33只基金规模大增有钱不任性基金经理注重性价比

2021-07-26 18:57  |  来源:网络  |  编辑:肖鸥  |  阅读量:9501  |  

基金二季报已落下帷幕,梳理发现,33只主动权益基金二季度规模增长超过30亿元。从整体来看,规模大增的主要有两类基金,一是刘彦春、傅鹏博、袁芳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二是今年以来业绩优异的基金。展望后市,这些管理规模大增的基金经理更注重行业的成长性以及投资组合的性价比。

两大原因导致基金规模大增

投资者的大量申购以及业绩的持续向上是导致基金规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为例,和一季度相比,基金规模增长逾100亿元。二季度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净值增长了25.12%,基金合计获净申购逾1亿份。值得一提的是,葛兰当前管理规模已超过800亿元。

除了葛兰,傅鹏博、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规模也大幅增长。具体来看,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规模增长56亿元;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规模增长了86亿元,所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规模增长也在50亿元以上。

部分业绩亮眼的基金吸引大量资金申购,使得基金规模快速壮大。以刘畅畅管理的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为例,二季度基金净值上涨了27.11%,共获净申购超10亿份。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的规模从一季度的不足4亿元跃升至二季度的42亿元。

沪上某基金研究员表示,一方面,未来资金将进一步向头部明星基金经理集中;另一方面,“后起之秀”将越来越多,随着互联网代销渠道的快速发展,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更容易被投资者注意到。

基金经理紧盯行业成长性

站在当前时点,这些管理规模大增的基金经理将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在刘畅畅看来,部分头部板块和个股的估值处在历史较高水平,但仍有很多公司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我们对下半年市场仍持积极的态度,但会更加谨慎。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高科技、寡头制造等方向,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

傅鹏博认为,行业景气度和发展空间是研判的核心指标。从个股看,二季度主要配置了景气度高、在产业链上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展望后市,全球供应链逐步复苏过程或导致供求关系仍维持紧平衡,生产资料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预期业绩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部分公司的预披露和未完全披露的窗口期,投资者更关注盈利的变化。接下来将结合半年报挖掘投资机会,不断优化组合。

信诚至远基金经理刘锐表示,对科技成长行情仍然保持乐观,将继续聚焦中长期逻辑好的赛道和龙头公司,持续在科技类资产中寻找中长期投资回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多只成分股被基金重仓持有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