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业赋能迎接后浪奔涌!日日顺大学生创客训练营集结号六度吹响

2021-07-26 18:19  |  来源:网络  |  编辑:竹隐  |  阅读量:19824  |  

随着ldquo;双创rdquo;深入校园,越来越多在校大学生、青年精英选择创业创新之路,为助力在校大学生创业设立的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孵化器以及创业比赛等相继涌现。据记者观察,创业比赛、创业指导虽多,但真正落地的创业项目却是少之又少。如何为大学生进行创业赋能,打通ldquo;产学研用rdquo;全产业链条,是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梦想实现的关键。

日前,中国物流学会发布通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供应链联合主办的ldquo;向阳青春 创业创新rdquo;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将于7月29日正式启动。届时,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安徽大学等22所院校的大学生创客们将齐聚一堂,深入企业实地探访,与协会专家、行业大咖、创业先锋等会面交互,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下的物流新课题、新方向,发出ldquo;大众创业、万众创新rdquo;的最强音。

据了解,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参与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各院校早在今年初就开始积极筹备,在配置教师资源、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通过ldquo;方案路演评比+院系面试rdquo;等内部PK形式,选拔确定参营团队,并对学生创客进行专业技能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举办创客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优秀参营代表,以亲身经历分享创业感悟,展示创业方案,为本届参营创客解答疑惑;而首次参营的内蒙古大学则组织专家成立内部评委小组,为报名学生指定专属指导教师,并提供专门训练场地等进行助力,为接下来组队提出创业创新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历经五年的持续迭代发展,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已覆盖全国500+知名高校,吸引大学生创客参与数达10000+,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1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申请国家专利55项。正如某参营高校老师所说,能够实现落地和变现的创意才拥有真正的价值。大学生创业不仅需要知识的积累,更需要结合实际问题进行应用。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让学生有机会了解一流物流企业运作,并与企业导师、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将创业想法转化为可实际操作的项目,真正实现自身理想与价值。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东郊办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