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20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3%

2021-07-26 18:39  |  来源:网络  |  编辑:李陈默  |  阅读量:18646  |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数据显示,2020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逆势快速增长,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根据最新指标体系测算,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为440.3,比上年增长35.3%,新经济展现出良好的韧性活力。

网络经济加速发展,据测算,2020年,网络经济指数达1323.6,比上年大幅增长54.8%。随着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线办公、远程问诊、无接触配送等业务广泛开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保持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激发了经济活力,据测算,2020年,经济活力指数为324.1,比上年增长17.4%。从主要构成指标看,2020年,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数量为2502万户,日均新登记企业2.2万户,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创新驱动指数239.1,比上年增长18.1%, 知识能力指数为163.7,比上年增长10.0%,我国高学历、高技能人口比例逐年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新兴产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态势以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小肥羊爱心自煮小暖锅顺利抵达抗灾一线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