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成立泰康助力银发智慧价值再创造

2021-07-29 10:49  |  来源:网络  |  编辑:燕梦蝶  |  阅读量:10338  |  

(记者 郭伟莹) 近日,2021“长寿时代老龄健康产业峰会”召开。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在致辞中谈到, 2007年泰康进军养老产业,14年我们来不懈努力,坚定地把泰康打造成为中高净值人群的健康长寿服务平台。除了服务泰康居民外,泰康之家还与各个共建机构共同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推动价值再创造,为长辈提供医疗保健、慢病管理的咨询服务,努力为长者提供更加优雅灿烂的健康生活。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在当天峰会上,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泰康乐学奖学金成立。同时,峰会现场发起了长寿时代老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点倡议,加强体系建设,把老龄健康放在社会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老龄人口健康为目标;推动行业创新,将创新驱动作为老龄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基点,加快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研发应用;加大产品供给,强化制度保障、创新发展模式增加老龄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促进产业发展,推动老年用品产业、康养产业、老年长期护理产业等快速发展和完善,开辟老龄健康产业劳动力市场。

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成立

“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指出,未来20年,老人对于精神文化和学习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发展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更加紧迫。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了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泰康乐学奖学金。此奖学金旨在鼓励全国长辈践行终身学习精神,展现长辈独立、自主、自强的享老生活风采,提高长辈们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表彰为享老终身学习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鼓励更多人投入到享老终身学习事业中来。泰康乐学奖学金2021年拟以“第二青春 活出自己的精彩”为主题开展故事征集活动,并设置十佳先锋称号、闪耀奖、风采奖、荣誉奖与人气奖,并另设良师奖等奖项,共计颁发奖金预计100万元。凡是符合国家退休年龄要求的长辈均可报名参与。

老人不再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需要对老年人的价值重新认识、重新定位,重新发掘和发挥老人的价值,是长寿时代必须面临和解决的历史新课题。在本届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泰康居民及到场嘉宾共同围绕“长寿时代银发智慧创造新价值”话题,展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智慧碰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以钱理群教授为例,他入住泰康之家#8226;燕园的六年时间里,完成了3部学术著作、2部随笔和1本摄影集,写了300多万字,不仅数量上前所未有,质量上也达到了最高水平。泰康之家努力为居民打造了一个继续发挥银发智慧的价值再创造中心,让长辈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价值感。

共谋长寿时代解决方案

作为本届长寿时代老龄健康产业峰会主办单位,泰康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创新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认可。泰康将保险与医养实体创新结合,打造出了“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这不仅是长寿时代的企业解决方案,更是通过企业的力量助力社会和政府解决长寿时代挑战的民生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2007年投身养老事业,深耕14余年,不忘初心,致力改变中国长者对生命的态度,坚持用市场经济的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和国建设者们打造一个享老桃花源。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布局全国22个重点城市,不仅极大地增加了养老供给量,更为长辈带来了“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全新享老生活方式,让“优雅老去”的梦想照进现实。目前,泰康之家全国社区服务居民约5000位,入住居民多为共和国建设者,以大学教授、研究学者、高级管理者为主,占比超60% 。

不仅如此,近年来,泰康不断推进与政府、学校、企业、机构等各界老龄服务单位共建合共享, 让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成为更多长辈的休闲旅游、健康疗养服务基地及银发智慧价值再创造基地,让更多长辈们享受到更精彩的退休生活。

“中国进入长寿时代就是眼前的事。”陈东升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全社会都应该高度警觉,提前思考,布局应对长寿时代的到来。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302国道威虎岭至白石山段改建施工忙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