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2022-03-17 18:42  |  来源:网络  |  编辑:公孙喜  |  阅读量:14180  |  会员投稿

随着低碳环保之风越吹越劲,加之消费需求的驱动,混动市场成为车企竞相比拼的赛场。各家车企纷纷布局混动领域并且研发、推出了各自的混动技术。在群雄“混”战之中,长城汽车以前瞻性战略布局,率先推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那么,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又是如何实力破圈的呢?

首创双电机两挡DHT结构 油耗、动力表现优异

强者如云,柠檬混动DHT能够脱颖而出,实力可想而知。为了直观展示它的优势,我们拿当下两款热门的混动架构:串联增程式、单挡串并联与柠檬混动DHT做个对比,并且简单分析一下它们搭载的车型在不同用车场景中的表现。

“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面对以中低速为主的城市工况,热门的串联增程式PHEV车型的NEDC工况纯电动续航为188公里左右,但实际148公里时发动机就要启动,而为了保证城市纯电动行驶,基本三天需要充一次电;热门的单挡串并联PHEV车型的NEDC工况纯电动续航为112公里,为了保证城市纯电动行驶,基本两天就需要充一次电。与两者相比,搭载柠檬混动DHT PHEV的魏牌摩卡PHEV车型拥有204公里NEDC续航能力,而且即使在馈电情况下,油耗表现依然优异。

“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在高速长途出行场景下,串联增程式PHEV架构下的发动机不能直接驱动,要先发电,再将电流传给驱动电机,然后驱动车辆,这样一来,发动机的能量经过发电机、驱动电机,损失达到15%左右,油耗自然会高;单挡串并联PHEV架构也因为发动机只有一个直驱挡,发动机介入直驱较晚且直驱动力弱,需要切换串联模式,造成了高速持续爬坡下的高油耗。反观柠檬混动DHT,可在动力挡和经济挡之间灵活切换,避免了单一挡位下发动机动力无法充分发挥的情况,同时还可以通过经济挡实现最大化节能。因此相比串联架构和单挡串并联架构,柠檬混动DHT节油技高一筹。

“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开启全新专属驾乘体验 助力用户高品质出行

正是因为技术上的突破和性能上的追求,柠檬混动DHT在日常用车场景中打造出了“快、顺、静、省”的多重用车体验,为用户的出行注入别样的精彩。

“快”人一步的动力及响应,实现了全速域下的强劲动力输出与快速响应能力,日常送娃上学、到超市抢购等都能做到先人一步;“顺”滑的驾驶操作感,来自其拥有的一套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能量控制策略,油电模式切换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能量的变化,发动机两挡直驱换挡过程也十分平顺,行车驾驶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在“静”谧性方面,整个系统的电机采用短距绕组排布,优化气隙谐波,降低各阶次电磁力,大幅降低了车辆在电驱动模式下的扰人噪声,安静舒适的驾乘空间不仅抚平了驾驶焦躁,车内的老人、小孩也能安心乘坐;而在“省”油上,动力总成系统拥有着综合效率最高超过50%的优异表现,有劲儿更省油。

“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此外,柠檬混动DHT依托长城汽车强大的科研投入和创新实力,拥有着核心专利80项,既做到了中国汽车品牌在燃油经济性上对合资品牌的赶超,更打破了合资品牌长期保持的混动技术壁垒。

“快顺静省”新体验这就是柠檬混动DHT的专属宠爱

柠檬混动DHT现已搭载到长城汽车旗下多款车型走进了用户的日常生活之中,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带去0焦虑的出行体验。柠檬混动DHT也凭着更宽速域、更多场景、更优动力、更省油耗的运行效果,打破了市场、用户的固有认知,以绝对实力在“混”战之中破局而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宋PLUSDM-i涨价3000元,玛奇朵DHT-PHEV强顶压力仍未涨价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