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AEB主动安全测试冠军,理想汽车称将开源全自研AEB系统代码

2022-06-22 10:11  |  来源:IT之家  |  编辑:白鸽  |  阅读量:14601  |  

昨天晚上8点,李召开2022夏季发布会,发布了李的第二款产品——理想L9理想的L9售价45.98万元将于6月21日至7月15日开放用户预约,7月16日开放用户试驾和订单锁定,8月底前开放用户交付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的创始人李想表示,在汽车安全方面,李开发了自己的AEB系统,迄今为止已帮助用户避免了超过10万次碰撞李想表示,将自主开发的系统的所有代码都将开源,任何主机厂,供应商,科研机构,高校都可以免费使用李不断更新的源代码,以提高交通安全

本站了解到,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全称是自主紧急制动,是指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的一项技术,比如当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或与前车和行人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主动制动以避免或减少追尾等碰撞事故,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李想在发布会上强调,在2021年汽车媒体测试的百款车型中,2021款李ONE在获得第一名,是决赛组中唯一能准确识别侧行车辆和电动自行车的车型。

此前,李的AEB紧急制动功能采用了Mobileye提供的AEB解决方案,但由于其封闭性,李无法将自己针对中国路况的代码添加到AEB为此,李启动了自主研发的计划,并成功获得测试赛冠军

日前,在中国电动汽车委员会百人会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伟提到并赞同李礼祥提出的让AEB成为小客车标准的建议,认为这一举措可以大大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三年原地踏步,消息称三星GalaxyS23/S23Plus的前摄将提升至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