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元宇宙竞赛:传腾讯成立XR部门

2022-06-21 18:58  |  来源:快科技  |  编辑:牧晓  |  阅读量:14919  |  

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腾讯已经宣布正式成立XR部门,为元宇宙大赛做准备。

根据消息显示,该部门由腾讯游戏全球首席技术官沈李领导,其任务是为腾讯建立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完整XR技术业务,成为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的一部分。

指出XR业务线的建立是腾讯在集团层面做出的战略部署。

腾讯官方曾指出,目前从实时通讯到音视频等一系列基础技术已经准备就绪,计算能力的快速提升也在推动信息接触和人机交互方式的改变和融合。

这意味着线上线下的信息交互将逐渐融合,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

目前,腾讯方面并未对此传闻做出任何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高层此前曾重点关注超宇宙有一份。

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彤在分享中表示,现阶段的元宇宙还没有到讨论细节的阶段2025—2027年间会面试很多关键技术,真正铺开是2030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云安全日报220621:Ubuntu操作系统发现英特尔微码漏洞,需要尽快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