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特有植物419种野生动物23种

2022-06-22 09:17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余梓阳  |  阅读量:6657  |  

森林覆盖率达95.85%,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3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45种,生物多样性指数最高为6.28...这是介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时经常提到的数据,也是海南生态大家庭的重要体现。

日前,中国宣布建立第一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列其中6月22日是世界雨林日让我们通过数根据消息显示一下海南雨林的厚度

海南的热带雨林茂密。

海南热带雨林是中国分布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存最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岛热带雨林它是热带生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的宝库,是世界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也是海南长臂猿在世界上唯一的分布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约占海南岛陆地面积的1/7。

占国土面积不到0.046%。

但中国大约有20%的两栖动物,33%的爬行动物,38.6%的鸟类和20%的哺乳动物。

有野生维管束植物210科1159属3653种,占全国的11.7%。

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3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7种,主要为海南苏铁和帕雷苏铁。

国家保护植物116种,主要有海南黄华丽,白木香,海南池杉,海南哨子等。

特有植物846种,其中中国特有种427种,海南岛特有种419种,还有铁树,苏铁,观赏木等17种是非常小的种群

共记录陆生脊椎动物资源540种,隶属于5纲38目145科414属,占全国的18.62%。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4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4种,主要有海南长臂猿,海南鹿,海南鹧鸪,穿山甲等。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28种,主要有海南兔,水鹿,蟒蛇,黑熊等海南有23种特有野生动物,其中36只长臂猿已经恢复

2045.13亿元

这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2019年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

15941

这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景区广场显示屏上显示的实时监测负氧离子数。

加强热带雨林的持续保护和恢复。

海南的热带雨林虽然基础好,但保护力度要跟上。

为了保护海南的热带雨林,绿色发展的视野将不断拉长:率先取消2/3市县的GDP考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导向,动员世代生活在山区的村民搬出生态核心区,为动植物腾出更多生存空间,核心区小水电站陆续拆除上马,为海南长臂猿的饭堂建屋,设生态走廊,24小时不间断监控的电子围栏在热带雨林待命...

2019年至2021年,海南省财政共安排资金13.65亿元,投入生态移民搬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等项目。

下一步,海南将积极探索国家公园管理体制,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许经营和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森林碳汇利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更多国家公园海南模式。

直播预告

上午10点

云游海南热带雨林

6月22日10:00—16:00,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梅地亚中心联合策划了以世界雨林日为主题的网络直播主播将带你穿越海南雨林国家公园,感受海南雨林的独特魅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复牌8个交易日后,5倍大牛股又停牌!此前复牌曾继续大涨,龙虎榜却“散户”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