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2024年后旗下车型将采用NACS充电标准,可利用特斯拉充电桩供

2023-09-08 14:34  |  来源:IT之家  |  编辑:叶知秋  |  阅读量:6982  |  

感谢IT之家网友 软媒用户1520111 的线索投递!

,本田昨日宣布,其将在 2024 年以后的车型中采用北美充电标准,该标准与特斯拉充电桩兼容,以便于利用采用相应标准的充电桩充电。

图源 本田新闻中心

据悉,当下特斯拉汽车此前已经在全球铺设了大量基于 NACS 标准的超级充电桩,因此这一消息实际上利好特斯拉,截至IT之家发稿,特斯拉汽车已经在 X 平台发布贴文,声称“欢迎本田加入北美特斯拉超级充电家庭”。

图源 本田新闻中心

据悉,在计划采用 NACS 之前,本田已与宝马、通用、现代、起亚、奔驰和 Stellantis 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设计了一种新充电标准“CCS Combo”,并计划基于这一充电标准,建设全球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但后来计划因为各种阻力没有成功。

CCS Combo 标准接口,图源维基百科

本田计划在 2024 年后的新款电动汽车中采用 NACS 充电标准,本田承诺在 2025 年前提供现有充电标准 CCS Combo 到 NACS 的适配器,以便现有车型能够利用新的充电桩充电。

NACS 标准接口,图源维基百科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1.8T跨界旅行车,斯巴鲁LevorgLayback发布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