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CEO:硅谷已丧失创新文化,太久没有突破性创新

2023-09-08 13:16  |  来源:IT之家  |  编辑:宋元明清  |  阅读量:15658  |  

北京时间 9 月 7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OpenAI 的 CEO Sam Altman 今日表示,硅谷已经丧失了创新文化,太久没有突破性创新了。

今日,Altman 在与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挪威银行投资公司”CEO Nicolai Tangen 的对谈中表示:“硅谷的公司曾经进行过一些伟大的研究,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Xerox PARC)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而 Tangen 则反驳说:“听到你说硅谷没有创新文化,我感到很惊讶,因为这和我的想法有点相反。”

对此,Altman 回应称,硅谷过去确实有一种产品创新文化,但在开创性研究方面,硅谷显然没有达到目标。

Altman 还补充说:“我本来也不想这么说,因为这听起来太傲慢了。但是,在 OpenAI 之前,硅谷公司最后一次真正伟大的科技突破是什么呢?”

Altman 似乎认为,硅谷远离创新的原因在于:人们更愿意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等现有的技术,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一家“极具价值的公司”,这样做相对简单,也有吸引力。这些现有的技术占用了太多的人才。”

这已经不是 Altman 首次质疑硅谷的创新能力。早在 2017 年,当 Altman 还是创业加速器 Y Combinator 的总裁时,他发表了一篇 650 字的博客文章,称硅谷的政治正确文化不利于初创公司和新想法。

Altman 也不是唯一一个批评硅谷创新能力的人。从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茨的合伙人 Marc Andreessen,到红杉资本合伙人 Matt Miller 等科技界人士,也都一直在批评硅谷的创新方式。

自 2015 年创立以来,Altman 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OpenAI 发展迅速。截至今年 4 月,该公司的估值已增长至 270 亿美元至 290 亿美元。

Altman 虽然是 OpenAI 的联合创始人,但直至 2019 年他才全职加入公司,担任 CEO 一职,三年后 ChatGPT 一举成名。

除了管理 OpenAI,Altman 还联合开发了数字加密货币 WorldCoin,也是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Retro Biosciences 的主要投资者。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万代南梦宫推出《PAC-MANAR-sustainablequiz-》问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