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拟从2025年开始在iPhone上使用自研调制解调器芯片

2023-09-08 13:25  |  来源:TechWeb  |  编辑:如思  |  阅读量:11031  |  

,据外媒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iPhone上使用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到目前为止,苹果依赖高通为其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该公司预计将继续依赖高通,直到改用其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

据悉,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自研5G调制解调器芯片作为内部替代品,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

2019年晚些时候,业内就有传言称,由于英特尔在5G调制解调器方面进展缓慢,未能跟上苹果的进度,所以苹果加快了自家芯片的开发。同年,苹果还收购了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这也有助于推动其内部调制解调器的开发,从而减轻对高通的依赖。

此前,郭明錤曾表示,第四代iPhone SE将是苹果首款配备定制5G调制解调器的设备,但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是否仍然是苹果的计划。

今年7月,有报道称,第四代iPhone SE的量产将推迟到2025年,因此它仍有可能成为首款配备苹果调制解调器的设备,但有关该项目的传言相互矛盾。

今年5月份,外媒也曾报道称,苹果最快将于2025年出货自研5G基带产品,2023年的iPhone 15系列和2024年的iPhone 16系列将选择高通作为基带供应商。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OpenAICEO:硅谷已丧失创新文化,太久没有突破性创新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