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卖卖、买买买!百倍大牛股再爆“大战”

2022-11-10 09:10  |  来源:金融界  |  编辑:夏冰  |  阅读量:8495  |  

曾经的百倍大牛股,酱油老二中炬高新,正在再次爆发股权大战,控股权易手一触即发。

但世易时变,攻守之势不同现在的攻击者是原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而原攻击者正在撤退

根据中炬高新11月9日晚间披露的信息,若控股股东中山润天所持公司1200万股股份司法拍卖完成,其股份数量将变更为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2%,仅比二股东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多0.46%。

前两大股东阵营持股比例将仅为0.46%

聚高辛11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2年11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山润天通知,收到深圳市福田区法院执行裁定书关于中山润天及其关联公司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福田区法院将于2022年12月13日10时至2022年12月14日10时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

本次拍卖的起拍价为拍卖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乘以总股数乘以80%,保证金为3100万元,涨幅为150万元及其倍数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投标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1月8日,中山润田持有公司股份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5%如果司法拍卖完成,中山润天的持股数量将变为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2%

在此之前,火炬集团一致行动人鼎辉于娟于8月31日至10月18日增持9373489股,增持幅度为1.19%本次增持后,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鼎辉于娟,国泰君安QFII—CC持有中炬高新13.96%的股权

也就是说,如果司法拍卖完成,中山润天在公司总股本中的份额仅比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多0.46%。

卖,卖,买买买

中山润天的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在资本市场颇有名气。

2015年4月,野蛮人姚振华通过其控制的前海人寿举牌中炬高新此后,他大幅增持直到当年10月,通过集中竞价获得1.985亿股,持股比例增至24.92%

2018年9月,中山润天受让前海人寿持有的中炬高新股份,从而成为这个二酱油的控股股东,火炬集团退居第二大股东。

2021年7月,中山润田拟通过定增向上市公司注入近78亿元,用于美味鲜阳西基地300万吨调味品扩建项目。

如果此次增持成功实施,中山润田的持股比例将升至42.31%,控股地位将得到有力巩固但那次增持的前提是必须先处置公司拥有的1600亩优质商住用地,遭到了第二大股东的明确反对之后持有上述土地的子公司汇和创的部分股权被法院查封,至今没有新的进展

但伴随着宝能系流动性危机的爆发和发酵,为了及时偿还债务和缓解危机,宝能系资产陆续被出售在大幅减持绍能和CSG A股份的同时,中山润天因为与蔡玥信托,重庆信托,中航信托等金融机构的债务纠纷,启动了卖与卖的程序,连续被动减持中炬高新股份,持股比例因此不断降低,直至本次司法拍卖前的15.95%

可是,与中山润天的卖与卖相反,自2022年6月以来,火炬集团及其一直行事的人——鼎辉系和国泰君安QFII—CC不断增持公司股份,开始了买入买入的过程。

6月6日至14日,国泰君安QFII—CC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3983219股,增持比例为0.50%。

日前,鼎晖于娟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1.09%。

8月31日至10月18日,公司累计增持9373489股,增持比例为1.19%本次增持后,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鼎辉于娟,国泰君安QFII—CC持有中炬高新13.96%的股权

此前,郭进证券曾预计,在重庆信托与AVIC信托的相关债务纠纷全部处置完毕后,中山润天将持有公司8614.5万股股份,最终比例将降至10.97%。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马斯克把推特用户分成三类:“蓝V”每月收8美元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