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公布《原神》《戴森球计划》获大奖

2021-08-05 13:57  |  来源:网络  |  编辑:如思  |  阅读量:7550  |  

首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1日在上海举办。米哈游选送的奇幻题材开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原神》、柚子猫工作室选送的科幻题材沙盒建造类游戏《戴森球计划》获颁“最佳创新游戏大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静安区人民政府支持,易玩(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共计征集作品267款,类型覆盖PC、移动、主机、微信小程序等多个平台,经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5款形式新颖、质量上乘、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优秀原创网络游戏作品。

在奖项设置上,大赛紧扣创新主题,除综合性的“最佳创新游戏大奖”外,还分别设置了“最佳创新中华文化”“最佳创新社会价值功能”“最佳创新音乐音效”“最佳创新美术”“最佳创新设计”“最佳创新出海”“最佳创新院校作品”等单项奖。

此间获颁“最佳创新游戏大奖”的《原神》,游戏画面唯美、建模精致,画面中多结合如张家界景区、桂林景区、黄龙景区等传统自然景观,让全球玩家在游戏中探访中华壮丽山河,在虚拟中踏上现实世界的远行。该作品在音乐设计上也极为细腻,风格上多使用二胡、笛子、古筝等乐器编排的中国古典民乐,融合中世纪传统西方乐器,既体现了中国风的典雅与恢弘,又结合了西方风格的轻松浪漫,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合及碰撞。

另一部获奖作品《戴森球计划》则融合了太空建造、自动化生产、宇宙探索、星际运输等多种科幻元素,让全球玩家在跨星球建造的同时,感受宇宙的浩瀚与奥妙。该作品在玩法及内容设计上做到了极致的钻研与创新,游戏中几乎完整体现出了所有真实星球和星系应有的特性——极昼极夜、真空环境、行星交汇点、星际远航等等,可谓玩法与创意俱佳。

此外,《我的卫星》《普通话小镇》获最佳创新社会价值功能奖,《画境长恨歌》获最佳创新中华文化奖,《落日山丘》《看见飘扬的斗篷了吗》获最佳创新美术奖,《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笼中窥梦》获最佳创新设计奖,《霓虹深渊:无限》获最佳创新音乐音效奖,《趋光生物》《阿斯蒂芬的纸片剧场》获最佳创新院校作品奖,《万国觉醒》《非常英雄救世奇缘》获最佳创新出海奖,《帕斯卡契约》获最佳原创音乐奖。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民航局进一步明确近期国内机票免费退票要求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