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荣耀版将上市,“电比油低”!比亚迪这波操作能打几分?

2024-03-19 02:46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夏冰  |  阅读量:9606  |  

2023年,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占率增长至31.6%。

步入2024年,新能源汽车继续快速增长,中国车市的“油电之战”步入全面攻坚期。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2023年累计销量超302万辆的比亚迪汽车再放大招,旗下王朝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唐荣耀版即将上市, “电比油低”是其“主旋律”。

不仅如此,比亚迪王朝总经理路天还表示汉唐家族会有六边形杀手锏,那么,它们真的有这样的实力吗?

“电比油低”是如何实现的?

在不少消费者的认知中,同级别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一般要比燃油车价格更高一些;而7.98万元起售的秦PLUS荣耀版则以插混A级车的身份,实现了价格上的“电比油低”,显然,汉唐荣耀版要继续贯彻这一策略。

换言之,面对价格与自己接近的合资燃油车,汉唐荣耀版还将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再次升级配置,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价格上实现“电比油低”的同时,汉唐荣耀版的用车成本也是“电比油低”。

以汉DM-i荣耀版为例,其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200km,亏电油耗低至4.2L/100km,相当于每公里油费仅0.33元左右;再看唐DM-i荣耀版,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则低至5.5L/100km,燃油经济性亦是可圈可点。

而且当用户家中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话,汉唐荣耀版的用车成本还能更低。

汉唐荣耀版的低能耗并未以牺牲动力为代价,相反,这两款车型的动力性能表现均不错:例如汉DM-i荣耀版的零百加速仅7.9秒,动力输出可以媲美2.0T发动机。

除了“省和快”,双车还有何优势?

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下,汉唐荣耀版加速快、油耗低、静谧性好、平顺性不错,除了这些特点,作为“六边形”战士,汉唐荣耀版在其他产品力上也有较大优势。

举个例子,智能配置方面,汉EV 610KM四驱天神之眼智驾型是比亚迪首个搭载“天神之眼”DiPilot 100 平台的车型,其拥有5颗毫米波雷达、11个多种类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等硬件配置,一定程度上能满足日常泊车的场景覆盖。

具体来看,汉EV荣耀版的高速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按照导航规划的路径辅助驾驶员完成上下匝道、超车等驾驶操作,既减轻驾驶压力,也提升行车安全性;其搭载的ICC智能领航包含ACC自适应巡航控制、LCC车道保持控制、智慧礼让三大功能,不仅能定速巡航、跟车巡航,还能自主控制车辆实现大车礼让的目的。

唐DM-i荣耀版还带来了智能座舱-DiLink 100系统,搭载的2K中控大屏具备比较不错的分辨率;ONE ID账号体系还能自动加载用户账号对应的个性化设置。

此外,汉唐荣耀版的豪华质感也达到了较高水准,譬如唐DM-i荣耀版新增藕韵灰的全新内饰配色,全车门板升级为龙鳞纹皮质,副仪表台换装INS材质;而且主副驾座椅均采用10点式按摩,一定程度上能缓解驾驶者和副驾乘客的疲劳感。

除了产品力,其他方面表现如何?

优秀的产品力,以及售价直降策略,让汉唐荣耀版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还值得一提的是,汉唐荣耀版不只是产品和价格都给力这么简单。

依据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3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100强》的榜单内容显示,比亚迪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品牌估值突破100亿美元。

再者,汉唐家族销量抢眼,2023年汉家族实现超22.8万累计销量,连续8个月销量破2万,唐家族2023年实现超14万累计销量,并连续11个月销量破万。汉唐家族的用户口碑也不错:根据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最直接反映用户满意度口碑的NPS消费者净推荐值方面,汉家族产品的NPS高达97.2,服务NPS高达97.1;唐家族产品的NPS也高达97.2,服务NPS也高达97.1。

另外,保值率方面,根据2023中国汽车年度保值率排行榜,汉EV荣获纯电轿车保值率Top1,在囊括了燃油车的榜单上,汉DM系列荣获20万-30万级轿车保值率Top3;唐EV荣获纯电中型SUV保值率Top1,在囊括了燃油车的榜单上,唐DM系列荣获20万-30万级中型SUV保值率Top3,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合资燃油车在保值率榜单上的地位。

结束语:

在“品牌、销量、产品力、品质、口碑、保值率”六大维度上,汉唐家族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而现在,汉唐荣耀版将继续配置加码,售价门槛或许也会有惊喜,竞争力将有所提升。

这种竞争和合作并存的局面,将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最终受益的,当然是广大消费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秦PLUS荣耀版和启源A0570Air版谁更香?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