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挑战!星纪元ET冰雪路面0-100km/h仅5.46秒,刷新电车性能

2024-03-18 16:38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张璠  |  阅读量:8717  |  

星途官方近日宣布,旗下全新车型星纪元 ET将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基于全域800V平台,常温条件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400公里,极寒环境下SOC 20%-80%仅需24分钟。这一创新技术将有效解决北方用户电车补能难题。

官方公布的低温测试数据显示,星纪元 ET在20% SOC低电量条件下,于零下25℃的黑河冰雪路面上依然能够实现0-100km/h加速5.46秒的卓越性能,充分展示了其在低温环境下的动力表现。

在电池安全方面,星纪元 ET经过36小时综合振动工况和24小时沉水测试,电池包防水等级达到IP68,远超国家标准。同时,在电池包经过长达60分钟的-30℃低温浸泡后,其外观、气密性和绝缘性均与浸泡前一致,展现了出色的耐久性和稳定性。

此外,星纪元 ET还采取了多项热防护措施,通过仿真分析设计科学的排气路径和主动冷却系统,以防止电池包发生热失控和热蔓延。在中汽中心的整车热扩散安全防护验证测试中,星纪元 ET整车底部经过130秒高温炙烤后,30分钟内未起火、未爆炸,各项安全指标均远低于限值标准。

星纪元 ET基于奇瑞全新E0X高端智能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市场,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该车型以舒适与豪华用车体验为主打,外观大气稳重,内饰则融入了“Welcome Home”超舒适家居设计理念,采用高端环保用料,为乘客提供温馨简约的驾乘环境。

在内饰配置上,星纪元 ET配备了15.6英寸2.5K中控大屏、7.1.4全景声23扬声器的“家庭影院”以及2.38㎡天幕等提升乘车舒适感的配置。同时,车辆还具备智能驾驶系统和高性能感知硬件,具体信息将由官方进一步揭晓。

动力方面,星纪元 ET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83kW,后轴电机最大功率230kW(312马力),综合功率预计超过500马力。新车将采用奇瑞NP2.0技术的电池包,提供60kWh、82kWh、100kWh不同版本,续航里程覆盖500-700km范围。此外,空气悬架+CDC连续阻尼减振控制系统等高端配置也将是标配功能。

星纪元 ET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奇瑞品牌的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对舒适、豪华以及智能化驾乘体验的需求。同时,其先进的充电技术和电池安全性能也将为电动车市场带来新的突破和创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仅为16.98万起,实现从油电同价到电比油低!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