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PLUS荣耀版和启源A0570Air版谁更香?

2024-03-19 01:31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宋元明清  |  阅读量:5111  |  

新年新气象,在2023年下半年的时候各大车企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正式在2024拉开价格大战,不过谁也没有想到,打响第一枪的竟然是比亚迪。

刚上班第一天卡着上班时间的比亚迪就发出了第一张新年海报,秦PLUS荣耀版价格直接干到7.98万元,这张海报传播速度堪称奇迹,基本上在10点前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消息,那么作为有望冲击年度总销冠的长安立刻卡着下班点发出了第二张震惊四座的价格海报,长安启源A05 70 Air版(以下简称长安启源A05)直接给到7.89万元,我看到这个海报的时候感觉广大消费者的心目中应该会想着:“灵魂之子,浇给!”,这种降价速度和幅度对消费者来说妥妥的福利了,那么这两款车型价格相近的情况下该怎么选呢?

外观内饰:长安启源略占优势

首先来说,大家买车先看外观,不管是秦PLUS还是长安启源A05 ,两台车在外观方面是各有千秋的,秦PLUS混迹车坛那么些年,改了那么多版外观不就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市场么?照目前来看秦PLUS的外观就是缩小版的比亚迪汉,精致豪华度也有所体现,整体来说就是:“大哥,老九他没毛病!”。

再来看看长安启源A05这边,长安这几年是把外观这个技能点点上去了的,别的不说,旧料外观设计这一点,自主和合资车企加起来,也没有几个能像长安这样新车上市基本上都能满足消费者审美的,长安启源A05也不例外,按照年轻人第一辆车也好,还是家庭增购日常通行新能源车也好,都能满足这些消费者的外观需求。

内饰方面,我就不赘述了,直接告诉大家区别,比亚迪使用的是8.8英寸的液晶仪表加上10.1英寸的中控屏幕,长安启源A05这边则是使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加上13.2英寸的中控屏,这里长安启源A05得一分,这里提一句,车机系统的话我还真的站长安启源,自从长安和华为开始合作之后,长安旗下其它车型的车机系统优秀程度也有肉眼可见的提高,比亚迪虽然之前很拉胯,不过在新的战略发布之后也有不少的提升,只是确实慢了一步。

其次就是秦PLUS给的是手动调节座椅,而长安启源A05给了电动调节,这个功能虽然大家不是很常用,但是咱回乡的时候大表哥想用一下车,结果手动调座位多少有点没面子不是么?包括像什么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车玻璃防夹、天窗这些东西都是我用的不多,但是没有的话我会觉得有点怪的功能,秦PLUS确实都没给,长安启源A05也确实都给到了。

所以整体设计和配置来说,比亚迪走的是稳重路线,长安启源走的是创新路线,各有所长,只是在内饰和配置方面长安启源A05略胜一筹。

动力参数:长安这次还真的长脸了!

一旦聊到动力参数,我估计看到这里的朋友都会说,长安和比亚迪拼混动?有的比么?脚后跟都能想到比亚迪完胜!其实吧,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我开了一次长安启源A05之后,我觉得这是还得两看!

首先咱们来看看参数,秦PLUS的动力参数为发动机81千瓦,电机功率132千瓦,纯电续航46km,馈电油耗4.6L/100km,我相信车友里估计比这个还低的都有,毕竟比亚迪省油这个事情都快传到蟠桃大会去了,完全不用去质疑这事,毕竟质疑的那个某十八已经完犊子了。

而长安启源A05这边的发动机动力参数为81千瓦,电机功率140千瓦,纯电续航53km,馈电油耗4.58L/100km,是不是很巧?这俩车发动机功率一致,馈电油耗也惊人的相似,不过在电机功率和纯电续航方面确实领先一些,这里我又要提一杯讲两句了,长安在重新设计了新的混动系统之后还真的有不少的进步,长安启源A05我之前去试驾了下,馈电油耗还真的控制在4.5L/100km左右,长安是真的在这个技术上长脸了。

总的来说动力和续航方面其实比亚迪虽然够厉害,但是经不住长安多给啊,电池给大一点点就能降低不少油耗,并且日常通勤也能纯电多跑一点,算是以量来将用车成本打下去的做法了,所以如果要选的话我还真的会选长安启源A05,价格差距不大,多赚点是点啊!

总结:咱也做做不一样的花火

本来这俩车其实在各方面不相伯仲,只是长安启源A05多给了那么一丢丢,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大家都会去选给的多的嘛~不过作为去年的销冠,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有得天独厚的口碑优势和品牌优势,满大街跑的不是秦PLUS就是宋PLUS,要么来几台汉或者腾势D9,我就觉得在能多得的情况下选长安启源A05还真没毛病,毕竟性价比摆在那里,长安这么多年也不是划水划过来的,自主品牌销量头牌也摆在那里,咱就做一次不一样的花火,开个不是比亚迪的车回村,然后再买几个大鞭和大呲花、大礼花什么的蹦一下子,开年也讨个好彩头,多吉利不是么?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最强2.0T+8AT,才卖23.3万,29天卖出15885台,成功打败同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