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今年内将新建17万个900MHz频段5G基站

2022-11-17 11:58  |  来源:IT之家  |  编辑:杜玉梅  |  阅读量:13266  |  

最近几天,工信部最近几天批准中国联通将2G/3G/4G系统目前使用的904—915/949—960MHz的频率资源重新移植用于5G系统。

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的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公众移动通信黄金频段,也是早期2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使用的主要频段

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中国联通900MHz低频网络将在农村新建17万个站点,可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中国联通使用900MHz频段开展5G业务,可以充分发挥900MHz在低频语音网络,物联网和数据网络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城市建筑物的深度覆盖,有利于中国联通以较少的投入快速推进农村和偏远地区的5G覆盖,帮助农村和偏远地区的消费者更好地享受高质量的5G服务,拓展低频5G的产业空间。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专家进一步指出,在城镇和农村地区,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区域覆盖范围相对较广,利用900MHz频段建设5G网络,可以实现广覆盖的目标,在市区,建筑密集利用900MHz频段建设5G网络,可以扩大网络深度覆盖水平,改善用户在一些弱覆盖和无覆盖场景下的网络体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OPPOA97/A57开放ColorOS13.0215;Android1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