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债券做市商:预计明年英债发行规模将升至历史第二高

2022-11-16 18:06  |  来源:证券之星  |  编辑:文辉  |  阅读量:16651  |  

据智财APP报道,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债券交易员预计英国政府将削减本财年的债券发行计划,但预计明年的债券发行规模将大幅跃升可以直接参与英国国债拍卖的银行,即所谓的金边做市商,预计英国将在2022/23年平均发行1850亿英镑的债券,低于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9月23日预测的1940亿英镑可是,根据调查的预测中值,在2023/24财年,英国政府债券的发行量预计将跃升至2380亿英镑,这是继2020/21财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措施而发行的4860亿英镑之后的第二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英国利率策略主管西奥·查普萨利斯表示:这将对市场产生持久影响尽管我们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这通常有利于英国国债,但持续的高供给加上持续的高通胀仍将使英国国债成为固定收益领域吸引力较低的资产

而且,与英国央行全面实施量化宽松时的大规模发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英国央行收紧政策的背景下,英国国债的发行规模变得更加严峻。

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在对英格兰银行出售和英国国债到期进行调整后,明年英国国债将净发行2280亿英镑,比全球金融危机后2010/11年度创下的1300亿英镑纪录高出近1000亿英镑。

做市商在本财年削减了英国政府债券的发行,反映了英国前财政大臣科维滕的多次减税政策被逆转,以及天然气价格的降低,降低了临时能源补贴的短期成本。

花旗集团利率策略师杰米·塞尔表示,市场将更加关注下一财年的发行计划,而不是更长期的未来他说:我认为不应该有太多意外,但英国国债市场仍然火热,即使是很小的消息也可能引起过度反应DMO最有可能减少中短期英国国债的发行,因为9月份国债发行量的增加主要集中在中短期英国国债上

周二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38%左右,略低于9月23日迷你预算计划公布前的水平,也远低于10月12日创下的4.632%的14年高点。

英国政府债券的发行不同于公共部门的净借款,后者是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的主要借款指标。

GEMM预计PSNB的中值将升至1870亿英镑,几乎是OBR在3月份预测的990亿英镑的两倍预计明年将降至1420亿,而OBR预计为502亿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深圳大学校长:本世纪中叶培养出10位马化腾级校友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