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仁化的甜蜜“柚”惑!一文读懂长坝沙田柚该如何选?

2021-12-13 11:30  |  来源:艾瑞网  |  编辑:吴起  |  阅读量:8430  |  会员投稿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金柚飘香,“柚”惑来袭!柚子属于芸香科柑橘属乔木植物,主产于我国长江以南区域,有着气味清香、味道酸甜、肉厚汁多、营养丰富等特点,非常适宜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

医学界认为,柚子是最具食疗效果的水果之一。的确,“柚子全身都是宝”,果肉有止咳平喘、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等功效,果皮可制成橘红,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等作用,种子也有主治疝气功效,叶子含有挥发油,有消炎、镇痛、利湿功效。

来自仁化的甜蜜“柚”惑!一文读懂长坝沙田柚该如何选?

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但是不知如何挑选。综合网上五花八门的柚子挑选方法,可以总结出来,挑选好的柚子,关键在“质”,而不在“量”,把握“一掂二看三挤压”挑选法则:一是掂量,遵循“不倒翁”原则,一般柚子重量在1.5-3斤左右,同样大小的柚子,重量越大的话,往往水分越多,味道越好;二是看,要选择果形上尖下宽、底面扁圆的最佳,尽量避免颈长的柚子,往往皮厚囊肉少;三是挤压,用手挤压又不易按下的、富有弹性的,则说明果瓤紧实,肉质鲜甜。

如果说掌握合适的方法为挑选到优质柚子提供可能性,那么,选择好的品种和产地则是为优良的柚子品质保驾护航。

来自仁化的甜蜜“柚”惑!一文读懂长坝沙田柚该如何选?

说到优良的柚子品种,当然首选长坝沙田柚啦!它可是大有来头,产于韶关市仁化县大桥镇,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更与文旦柚、坪山柚、暹罗柚并列为“世界四大名柚”,更以果大形美、色泽鲜黄、肉质清甜化渣、蜜香味浓郁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长坝沙田柚可谓是“内外兼修”。它不仅外形美观,呈现端正梨型,果实脐部有个明显的金钱印,果皮较薄、表面光滑、肉质脆嫩、色泽金黄、香甜可口,具有浓郁的香蜜味等特点,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和胡萝卜素及磷、铁、硫、钾等各种矿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平衡血压、软化血管也具有一定效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健康长寿的理想水果。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柚子不同,沙田柚有个特点,就是越放越好吃。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待果皮微微干时,柚子蜜香味更浓郁,甜度也随之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来自仁化的甜蜜“柚”惑!一文读懂长坝沙田柚该如何选?

如今,南粤大地迎来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金灿灿的、个头大而饱满的果实跃于眼前,如灯笼般挂满枝头。长坝沙田柚,即将火热上市!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来品尝这一口来自仁化长坝的甜蜜“柚”惑吧!

【来源】南方农村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一起去了解下河南自动配料饲料加工机组的性能特点吧!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