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白毛茶登上广州塔!

2021-12-09 10:13  |  来源:网易新闻  |  编辑:王廖  |  阅读量:8028  |  会员投稿

12月7日,在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的105层旋转餐厅,一方小小的茶桌吸引了宾客们的目光。茶艺师身穿中国风服饰,坐定于茶桌前冲茶出汤,为往来的宾客斟茶。原来,茶艺师冲泡的正是来自仁化县红山镇的特色茶品——仁化白毛茶。

仁化白毛茶登上广州塔!

沁人心脾的茶香萦绕羊城之颠,宾客们纷纷为其驻足流连。“口感鲜美,入口顺滑,口内和喉咙都能感觉到甘甜的滋味。”第一次品尝仁化白毛茶的王先生对仁化白毛茶赞不绝口。

白毛茶是茶中珍品,中国特种名茶之一,因茶芽粗壮、密披银色毫毛而得名。仁化县是“中国白毛茶之乡”,此处白毛茶种植历史悠久,正如陆羽《茶经》中所记载的:“岭南茶生韶州,其味极佳。韶州生黄茶,产于韶州各县。”

仁化白毛茶登上广州塔!

经过加工后的仁化白毛茶茶芽毫毛银白胜雪,茶汤清澈持久,以其特有的清香和甘醇闻名遐迩。“仁化白毛茶干茶色泽满披银毫,芽头饱满肥硕;香气带兰花香、青香;口感滋味鲜爽,顺滑,甘甜。”从事茶艺工作多年的茶艺师卢小姐在品鉴后对仁化白毛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仁化白毛茶登上广州塔!

好口感,离不开好手艺。仁化采用多道纯手工工序精心制作而成,可以说,每一片茶叶中都凝聚着一代茶人的匠心。白毛茶采于春分至清明期间,特级茶鲜叶标准为一芽一叶,制500克特级白毛茶需采4.5万个左右芽叶。鲜叶进厂需及时拣剔,保持芽叶大小和色泽均匀一致,再经摊放、杀青、揉捻、初干、足干五道工序,方可得到茶叶成品。正是在如此繁复的工序锤炼之下,才使得仁化白毛茶的品质卓尔不群。

“仁化白毛茶多项荣誉傍身,先后获得广东省优质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诸多荣誉称号。”仁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登顶广州塔,也为生长在粤北深山的仁化白毛茶走入千家万户提供了契机,让更多消费者品味仁化白毛茶的千年茶香。”

仁化白毛茶登上广州塔!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全电发票”试点启用,票点点赋能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