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华少:视频比文字图片能更快地启动我们的本能

2021-11-11 17:48  |  来源:中国日报网财经  |  编辑:白起  |  阅读量:16176  |  会员投稿

人类已经进入一个被屏幕主宰的世界。

电影院是巨屏、电视机是大屏、电脑是中屏、手机是小屏、智能手表是微屏……

我们正淹没在信息的洪流里。在移动互联网上,每一秒有成千上万种花招在声音(表述是否准确)在招揽关注。

信息的超载,必然导致注意力涣散。

当乔布斯还是个顽童的时候,可以在电话黄页中直接找到惠普老板的电话打过去。对方接到电话后还愿意跟这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聊上几句,那种注意力过剩的黄金时代永远不会再出现了。

相较于让人喜欢你,让人注意到你是更为残酷的竞争。你必须倾尽洪荒之力,才能让别人注意到你。

媒体人华少:视频比文字图片能更快地启动我们的本能

多屏时代,我们对第一印象的依赖不是减弱了,而是加强了。我们往往在看清楚事物之前,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

你只有1秒的时间去打动客户,所以要做到:先声夺人,夺目攻心!

最有诚意的戒烟广告,不是文字,而是肺癌患者病灶的解剖图。

一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对比图,胜过千言万语。

最常见的例子是减肥或整容广告,通过前后照片对比,可达到惊人的说服效果。

研究证明,在广告中使用图片作为开场白,通常可以让效果成倍地增强。

图片比文字能更快地启动我们的本能。

探探是一款陌生人约会软件,它的机制很简单:用户先通过手机号登陆,然后软件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向其推荐可能的约会人选。当一个新的约会者被推荐时,其照片和极简短的个人描述便会占满整个屏幕。

媒体人华少:视频比文字图片能更快地启动我们的本能

探探的成功在于其简单的操作方式:当一个约会者出现后,用户可以在屏幕上向左划,表示不感兴趣;或者向右划表示感兴趣。如果双方都向右划,那么配对成功,双方可以进入聊天模式。

探探这种方式,鼓励人们通过颜值、品味、财力等元素,快速对他人做出评价,只需要0.5—5秒,就可以给一个陌生人在心里打分。相比之下,传统的相亲交友速配活动需要参与者花5分钟才能去互相了解。

媒体人华少:视频比文字图片能更快地启动我们的本能

这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探探能在微信、世纪佳缘、陌陌的夹缝中突围。

我们是善于通过视觉做决策的物种。所以,要保证你的设计中有不低于80%的内容是图片,尽量减少文字的使用,并且必须让你的内容字字珠玑!放心吧,没有人愿意使用宝贵的精力去读完你的巨细靡遗的介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进博会圆满落幕,光明乳业四刷进博会,光明力量明年见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