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交易所创始人SBF积累巨额财富后,奉行怎样的价值观?

2021-12-29 11:08  |  来源:网络  |  编辑:公孙喜  |  阅读量:16481  |  会员投稿

近日,FTX交易所宣布完成新一轮4.21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到250亿美元,这使29岁的FTX交易所创始人SBF身价达到265亿美元,截至2021年10月,SBF在《福布斯》美国富豪榜上排名第25位,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64位。可以说,FTX交易所创始人SBF是这个星球上财富积累速度最快的男人,没有之一。那么,SBF在积累巨量财富之后,心态有没有转变呢?我们可以从一期Patrick对SBF的采访音频片段中寻得答案。

FTX交易所创始人SBF积累巨额财富后,奉行怎样的价值观?

在采访时,采访者Patrick很直观地观察到FTX交易所创始人SBF在如何建设良好市场上投入的巨大精力和研究,同时承认不断进行市场建设比任何一种线性吸收美元的慈善组织对人类更有好处,既然如此,令人不解的是已经成为加密行业新的全球偶像,满身光环的SBF为何要投入精力在慈善事业,而不是全力投入到更多金融基础设施来造福更多人?

对此,FTX交易所创始人SBF的思考看起来维度更高,他认为:从世界发展的长期主义出发,做慈善有其必要性。虽然存在很多无效的慈善机构,但如果换个角度,从考虑如何用生活和资金来做最好事情的话,视野会变得不一样。SBF还认为一些足够深入的思考和强大的慈善组织会对未来世界的长期发展产生持久影响,其影响将扩大到十年之后的数十万亿人中且极有可能真正改变历史的轨迹。因此,FTX交易所创始人SBF在身价暴增之后仍然投入精力在慈善事业,将有效的利他主义和功利主义划分为生活的优先级。

谈到财富的快速增长,FTX交易所创始人SBF认为财富对他的影响比大多数人要少,并没有改变他对大多数事情的看法,但财富会改变其他人与他互动的方式,尤其是他不太了解的人。

采访者Patrick还问了一个FTX交易所创始人SBF一个无关生意的问题,“别人为你做过的最善良的事是什么?”

SBF说道,“支持我,你知道我一直在做什么,在大多数人不相信我的时候,你相信这可能是可行的。”

然后他又给了一个更加符合他价值观的答案。

“也许实际上与我更有共鸣的是,我认为在有效利他主义社区的很多人,他们完全不受我或任何东西的影响,对他们的生活所做的事情非常敬业和无私,并以一种涉及做出个人牺牲和寻求利他主义好处的方式实现了真正壮观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人我认为更能引起我的共鸣。”

从采访可知,FTX交易所SBF在财富迅速积累之后,仍然信奉功利主义世界观(utilitarian worldview),并将有效的利他主义和功利主义划分为生活的优先级事项,我们相信,未来,FTX交易所SBF将通过利他主义最大化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为更多的人提供幸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FTX交易所创始人SBF:计划收购一家美国股票经纪商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