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酒馆也开始卷起来了?江小白破圈和太合音乐一起搞事情!

2022-01-11 10:50  |  来源:网络  |  编辑:赵胜  |  阅读量:16423  |  会员投稿

1月7日,江小白酒馆成都首店正式对外营业。相比重庆偏重餐饮的酒馆,成都店作为江小白酒馆打造的DEMO酒馆,集Live house、餐吧、KTV于一体,让用户实现不转场的快乐。

当天,江小白x太合音乐战略合作发布会也同期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江小白和太合音乐将展开深度合作,让酒与音乐在这里以最高级的形式呈现。

双方一小时达成合作

“那就让情绪决定,听呼吸频率,跟感觉旅行……”发布会现场,FINE乐团的《呼吸决定》把人拉入放空的氛围感里,白皮书乐队演唱的《清河》更是将活动气氛推至最浓。以餐佐酒,以酒配乐,台下用户听着歌,畅饮着今乐,“一口气喝掉属于今天的音乐和快乐”。

今乐是当天发布会上推出的秀动联名款酒水,为白柚风味利口酒,度数较低,入口柚香清爽,酸甜交织,新鲜饱满的果汁感,适宜任何菜系餐搭,也满足了用户的微醺需求。

为何跨界和太合音乐合作?江小白酒馆总经理蒲俊岐称其合作初衷很简单,“只是想在酒馆里搭一个舞台,可以为用户提供演出。”在和太合音乐沟通过程中,双方碰撞出新的想法,且一致认为江小白和太合音乐都在各自不同的场景中理解用户,于是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

“双方1个小时达成意愿,后续一直在推动此项合作。”蒲俊岐介绍,DEMO的意义在于保持想象,联合万物,江小白酒馆由无限个1+X拼凑,江小白保持开放心态,无论是什么样的业态类型,只要品牌内核一致,都可以碰撞出无限可能。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实现真实社交和自我表达,用户可以寻求个体认同感,让喝酒的传统商务属性降低,自我玩乐需求增加。

DEMO酒馆联合万物,保持创造。

蒲俊岐透露,在2022年的深度合作中,酒馆将推出江小白x秀动合作艺人联名产品,并持续开办原创音乐沙龙,希望能通过和秀动的深度合作寻找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为其提供包括唱片制作费用等帮助。

而作为致力于打造为音乐人、场地、合作伙伴及乐迷服务的综合性资源整合平台,秀动汇集了最新最热的演出资讯及全球独立音乐人。双方将依托酒馆live,共建包括打造定向且多维的艺人统筹服务,高效且务实的宣发体系,精准的定制型营销策划,丰富的商务一体化服务,提供一站式票务及周边购买等的5A服务体系,为乐迷和都市青年呈献多样化多流派的音乐现场体验。

之所以有诸多业务想象空间,在于江小白酒馆的底层逻辑是,新一代的用户不需要品牌给他们设定一个产品,而是需要一个场景。因此,从场景设计上,江小白酒馆留了大段空白,就像一张未完成的画作,但江小白更愿意称之为“保持初衷、保持创造”,就像国画的大片留白,给予更多想象和创造空间。

江小白酒馆走出重庆

目前,江小白酒馆在重庆已有5家门店,其中餐酒国潮类别2家、街边社区店类别3家。

例如,最先开在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的江小白酒馆,其菜单会根据季节变化而改变,无论是菜品、酒水,甚至是餐酒的搭配,酒馆都会认真聆听用户的反馈进行改进。用心做每一道菜,用心做每一款酒,让这家酒馆三年内接待了十万余人次。

再如,开在社区的江小白熟人酒馆洋河店则多了老重庆的味道。这家店用青砖立柱、木桌藤椅、酒壶陶坛做装修设计,有着江湖儿女齐聚一堂随性喝酒的人间烟火气,搭配特质卤菜,做到一菜一卤、一酒一味,在餐酒搭配中演绎民生老酒馆生活。

江小白酒馆成都店的空间主题是“城市里的酒窖”,洞穴主题的场景搭配磨砂感十足的穴壁与流线型的纹路,仅一门之隔就将外面的喧嚣阻挡。酒类自选区里,全新推出的黑标烈酒系列、甜心利口酒系列、大人汤系列等3款“江小白酒馆”IP酒体等待用户开启未知的惊喜。

江小白酒馆成都店是向世界呈现“酒菜一味”的第二站,把酒馆开到每一个大中城市,并让人们体验和爱上这种新式的美好饮酒生活方式,是江小白酒馆的愿景。

去离用户最近的地方

开了六家酒馆,江小白要进入餐饮行业吗?蒲俊岐表示,无意去抢占餐饮赛道,酒馆并不是江小白的分支业务,或者是转型路径,而是离用户最近的实验室。

蒲俊岐说,当初开江小白酒馆,其实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有一个场景去接待用户。但是,做着做着就发现,酒馆和用户之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这种反应实际上是与用户一起创造出来的,企业只是做了一些引导,这也正是江小白十年来始终秉持的理念——用户共创。

想要成为用户共创品牌,需要通过在酒馆中与用户深入互动,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收集用户的意见和反馈,再把这些信息融入到产品的研发中,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真正有用户参与度的产品、内容或品牌才能得到未来,才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去离用户更近的地方,去听见更真实的声音,就是这样最简单,最纯粹的想法,江小白酒馆背靠江小白全产业链布局,实现了酒品从酒庄到用户的商业模式转变。迎着行业风口,江小白将开启下一个充满挑战和更多可能性的十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弛聘冰雪天地,领略北国风光!“头文字S”哈弗H6S区域挑战赛完美收官!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