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易贷:论数字经济的重要性

2021-11-15 15:46  |  来源:网络  |  编辑:宋玉  |  阅读量:10211  |  会员投稿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实践,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经济转型加速,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数字化”一词出现频次高达25次,并独立成篇。规划纲要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恒易贷:论数字经济的重要性

抢占数字经济的战略制高点已是世界共识。从20世纪90年代美国就首次提出“数字地球”的概念,到2021年欧盟委员会发布《2030数字罗盘计划:数字化十年的欧洲道路》,提出未来10年欧盟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具体目标与实施路径。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数字经济势不可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正在加速渗透到各行各业,世界科技竞争格局正迎来颠覆性变革。

 

站在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浪潮,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发挥科技要素的乘数效应,挖掘技术增长动能,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一大挑战,也是必须跨过的一道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围炉空间设计创始人张建代表作:云生处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