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吨碳酸锂就能收获二连板?智慧农业跨界搞锂,绑定赣锋锂业后又傍国投

2022-06-21 16:3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编辑:顾晓芸  |  阅读量:12023  |  

日前,智慧农业再次收获涨停。

前一交易日,智慧农业尾盘拉涨停会后宣布与SDIC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加快推进SDIC钾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逐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国投洛钾锂盐资源项目公司整合完成后,国投洛钾同意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本项目,公司在本项目公司中的股份比例为20%

这是智慧农业官宣进入锂矿开发9个月后的首个落地项目,再次激发了市场热情。

日前,智慧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赣锋锂业拟在各方资源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设立合资公司赣锋仲恺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勘查,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采,选矿,金属矿石销售,非金属矿产及制品销售等

智慧的合伙人国投洛钾是什么背景合作对象盐湖资源项目进展如何农业能从中获得多少

日前,智慧农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记者,公司目前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何时落地,增资扩股需要投入多少资金等还不清楚,后续会及时披露信息

对应柯蓝锂业10天的产能

等了9个月,市场终于看到智慧农业投资了第一个锂资源开发项目,但与国投骆合作的公告中并未提及赣锋仲恺。

国投钾神圣在哪里为什么手里可以有锂相关项目的开发进度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国投洛钾的股东中,还有一家上市公司——冠农股份,拥有其20.30%的股份。

日前,冠农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时代财经记者表示,并不清楚智慧农业与国投洛钾签订了合作协议,国投洛钾只是公司参股公司之一公司不干预日常经营管理,仅通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参与重大决策

上述冠农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也向时代财经记者证实,国投洛钾盐湖项目的可行性分析今年已经启动。

搜索时代财经国投集团电子采购平台发现,今年2月以来,国投络钾发布了多条老卤提锂的采购公告根据相关招标文件,可以确定国投洛钾盐湖项目初步设计产能为5000吨/年碳酸锂,技术路线为铝吸附剂提锂

2021年下半年,伴随着新产能的试生产,柯蓝锂业的日产能提升至100吨/日,柯蓝锂业也提升了盐湖股份和科大制造,由单枪匹马。

国投钾的股东中,中兰昌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仅占0.19%的股份,却是国内盐湖提锂技术的集大成者之一。

日前,九五高科在互动平台回应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兰昌化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零耗水盐湖提锂技术方案该方案可解决提锂过程中的缺水问题,使吸附—耦合膜法应用于淡水资源匮乏的盐湖锂资源开发成为可能

以小搏大是否可行。

除了刚刚正式宣布与国投骆钾盐湖资源合作,智慧农业近期在锂资源上动作频频。

智慧农业和赣锋锂业的合资公司赣锋仲恺是否会在四川开矿还是未知数。值得注意的是赣锋仲恺总经理张海的背景:今年4月起任智慧农业副总经理,曾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副总工程师,贵州省地矿局113地质大队董事长兼总经理,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时代财经注意到,2021年10月赣锋仲恺成立后,张海担任法人代表,是智慧农业跨界产锂后专门招聘的技术骨干。

不过,虽然转型智慧农业的决心不小,但是否有足够的资本介入巨头们一直在争夺的锂矿开发仍存在不确定性。

2022年第一季度,智慧农业总收入3.65亿元,同比下降31.29%,净利润681.32万元,同比下降46.89%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该公司持有的货币基金从去年底的4.23亿元锐减至2.66亿元

从目前智慧农业的锂资源收购策略来看,仍然以小股东身份进行财务投资为主,似乎并不谋求控股权和独家技术储备。

截至6月20日午休,智慧农业以5.06元/股报收涨停,已超过去年宣布与赣锋锂业合作时4.75元/股的高价,冠农股份也上涨了5.27%。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购买家电延保要明白“延保服务”并非“三包”延续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