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刘桂清:云改数转赋能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08-04 09:18  |  来源:网络  |  编辑:燕梦蝶  |  阅读量:12250  |  

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论坛作了题为ldquo;云改数转 赋能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rdquo;的主旨演讲。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积极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建设云网融合基础设施,打造数字化平台和安全平台,构建丰富的应用生态,有力支撑了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刘桂清认为,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驱动下的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助力各企业在网络化协同、数字化研发、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精益化管理、服务化延伸六个方面成效凸显。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具体做法以及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刘桂清指出,中国电信云网融合首先体现在5G方面,中国电信打造的5G定制网为客户提供致远、比邻、如翼三种服务模式,具有ldquo;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rdquo;的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能力,并自研多个5G网元降低客户建网成本;中国电信还基于全光网打造政企OTN精品专网,通过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实现超快开通、带宽随选、业务可视、云网一体的资源调度能力。在智能算力方面,中国电信是国内最大的IDC服务商,正在建设的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在边缘智能方面,中国电信自主研发MEC平台,已在工业视觉、AGV自动驾驶、AI质检等工业场景应用。在平台和生态方面,中国电信自研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态中立的特点,作为总集成商承建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依托融合网络安全能力与云端安全能力,为工业互联网构建端到端纵深安全防御体系的整体方案。下一步将为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投入更多资源,共同助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RM凭借单对以太网系统引领智能建筑趋势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