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正动员中国供应链企业赴墨西哥建厂,欲在墨复制上海工厂

2023-06-08 13:07  |  来源:IT之家  |  编辑:余梓阳  |  阅读量:15442  |  

感谢IT之家网友 西窗旧事、野兽社保人、航空先生、雨雪载途 的线索投递!

,据 36 氪报道,特斯拉正尝试在墨西哥复制一座上海工厂 —— 包括它的供应链体系。为此,特斯拉正在动员中国供应链企业前往墨西哥建厂。

图源:特斯拉

报道称,目前已有部分特斯拉供应商宣布了在墨西哥建厂计划。例如,旭昇集团今年 3 月宣布将在墨西哥建立生产基地,总投资不超过 2.76 亿美元。该项目于 5 月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正式启动,有消息人士表示,该工厂有望在明年夏季投产。

图源:特斯拉

报道还称,更上游的设备供应商也闻声而来。多家产线设备生产商已在墨西哥设立办公室,负责设计、售后配套等业务。甚至有供应链公司直接带着生产线工人,前往墨西哥建厂。

报道指出,特斯拉除订单外并未给这些供应商其他额外支持。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在中国建厂可以获得土地和金融支持不同,在墨西哥仅能获得税收优惠和人才补贴。

IT之家此前曾报道,特斯拉宣布将在墨西哥新莱昂州的首府蒙特雷建设第五座超级工厂。墨西哥外交部官员曾表示,该工厂投资将超过 50 亿美元,规划产能为 100 万辆,这也意味着该厂产能已逼近特斯拉上海工厂。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非梵迪推出两款麦克风新品:配备USB-C接口支持RGB,售价6990印度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