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温和复苏2023年棕榈油价格或迎三年来首次下跌

2023-01-20 14:07  |  来源:证券之星  |  编辑:如思  |  阅读量:16219  |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一项调查,由于产量温和恢复,2023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可能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下跌,但伴随着印尼限制全球供应的政策,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仍可能高于疫情前。

根据对18名分析师和业内人士的调查,2023年基准棕榈油价格将平均为每吨3800林吉特,比去年创下的4910林吉特的纪录低23%。

俄乌冲突和疫情的经济影响将在2023年继续冲击市场可是,我们认为,与去年相比,波动的严重程度将会降低,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营销总监费萨尔·伊克巴尔表示

产量略有上升。

伴随着中国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和印度增加进口,预计全球需求将上升,主要生产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产量将略有增加据报道,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买家

预计印尼今年的产量将从去年的4687万吨增长2.4%,达到4800万吨,由于政府采取措施缓解劳动力严重短缺,预计马来西亚产量为1900万吨,比去年的1845万吨增长3%。

分析师表示,最近的阴雨天气将提高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生产率,但2022年化肥施用量的减少将限制任何显著的产出增长。

印度尼西亚政策

分析师表示,鉴于全球植物油供应紧张,最大棕榈油出口国印度尼西亚将通过限制出口和提振国内生物柴油消费,为棕榈油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LMC国际公司的经济学家Faye Loo表示,尽管伴随着棕榈油价格相对于柴油价格的上涨,自由混合的数量有所减少,但在印度尼西亚,将生物柴油中基于棕榈油的燃料含量从30%增加到35%将增加对棕榈油的需求。

即使产量增加,2023年印尼的粗棕榈油出口也不太可能增加很多这使得马来西亚能够以市场价格出口更多产品

Loo表示,由于棕榈油与软油相比仍有较大折扣,预计未来六个月全球供应将收紧,但库存可能在2023年底前回升。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中国需求复苏的速度,全球经济衰退的焦虑以及潜在的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食用油产量的影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港股通交易日历优化配套规则发布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