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二次登陆:进出沪杭甬三地高铁列车全部停运

2021-07-26 17:45  |  来源:网络  |  编辑:山歌  |  阅读量:11658  |  

26日9时50分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针对台风带来的影响变化,铁路部门决定,7月26日全天部分线路高铁暂停运营,当日进出上海、杭州、宁波3个城市的高铁列车全部停运,约辐射上述三个城市100公里范围内的各个车站。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7月26日暂停运营线路主要包括:京沪高铁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沪宁城际丹阳至上海段、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沪苏通铁路(不含南通枢纽)、合杭高铁杭州东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黄高铁。

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萧甬铁路、金千铁路、金台铁路停运;7月26日,杭甬高铁、金山铁路停运;7月26日至28日,金温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宣杭铁路、皖赣铁路停运。

为保障列车通行区域安全,铁路杭州供电段已出动近700人次对管内77处防洪重点区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台风过境后,铁路杭州供电段计划与宁波工务段、杭州电务段等单位一同开行轨道车17车次,对线路设备情况、外部环境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台风后受损线路设备的及时恢复,进一步保障管内线路顺利复通。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小米公关部王化:2000万年薪造车岗位不存在,以官方信息为准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