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基于PKS的零信任解决方案”获评工信部赛宝优选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2023-04-21 14:59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谷小金  |  阅读量:8689  |  

4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赛宝信创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赛宝优选信创优秀解决方案颁奖仪式在京召开。奇安信“基于PKS的零信任动态授权解决方案”经过专家组多轮评审,从千余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获评赛宝优选信创优秀解决方案TOP20。

零信任作为数据安全保护的安全理念和策略,有利于支撑以“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国家十四五规划,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国际权威机构Gartner报告预测,全球用户在信息安全和风险管理市场的支出将从2022年的1692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2619亿美元,货币增长率保持在12.3%。其中,全球用户在零信任网络访问系统和解决方案上的支出预计将从2022年的约8.2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20.1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6%。

奇安信提出的“基于PKS的零信任动态授权解决方案”,以数据和业务为中心、以身份为基石,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现有安全防护体系,模块化构建零信任动态授权平台,将应用、数据的分类分级保护与用户的身份鉴别、细粒度授权访问、统一动态策略管控形成零信任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奇安信安全专家介绍,该解决方案是“零信任体系”下为解决政企用户各类访问场景中终端安全、身份、权限、业务访问、数据访问、安全合规等问题而构建的零信任动态授权体系,支持融合现有安全防护体系,构建动态授权平台,所采用产品均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广泛应用于党政、金融、能源、通信等领域,在传统办公访问场景及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IT场景下实施整体、主动、持续的安全防护。

目前,这一解决方案已在部委大数据中心、移动办公、银行远程访问、通信集团统一入口、政务云身份服务等场景下部署,有多个典型应用案例和最佳实践,为国家政务、金融等垂直行业大数据应用提供示范,保障国家关基系统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也凭借领先技术实力和产品优势多次获得Forrester、Gartner、IDC、安全牛等国内外知名研究咨询机构认可与推荐。

据悉,本次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联合相关产业主管单位发起,面向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企业及用户单位,征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7大赛区800多家企业千余个解决方案,最终遴选出优秀解决方案TOP20。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三星云宣布7月3日起终止云盘音乐/文件恢复功能,并删除相关用户数据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