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模型百花齐放出门问问发布“序列猴子”

2023-04-21 13:0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编辑:醉言  |  阅读量:10228  |  

在ChatGPT的风靡之下,国产厂商纷纷推出自家大模型。自百度于3月份发布文心一言后,4月份以来,阿里巴巴推出通义千问、华为发布盘古NLP模型、腾讯推出混元、商汤发布日日新,国产大模型呈百花齐放态势。4月20日,又一科技公司出门问问宣布内测探索大模型“序列猴子”,并一口气发布“奇妙文”、“言之画”、“魔音工坊”、“奇妙元”等四款AIGC产品,将大模型推向AI写作、AI绘画、AI配音、AI视频及直播的应用领域。

出门问问在北京举办主题为“AGI·降临”的2023 AIGC战略发布会。

“当今的大模型是互联网文本的深度建模,而互联网文本是世界知识的映射,因此大模型是一个认知模型,是对语言的建模。而语言是思维的边界,所以大模型拥有无限想象空间。”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表示,“序列猴子”在训练过程中已经展现出了“涌现”能力,目前正处于“顿悟”阶段,未来提升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基于“序列猴子”大模型,出门问问内测探索了多款面向创作者的AIGC产品及应用,为创作者构建一站式CoPilot产品矩阵,包括AI写作平台“奇妙文”、AI绘画平台“言之画”、AI配音平台“魔音工坊”、数字人视频与直播平台“奇妙元”。

目前,出门问问与首批十大行业的内测探索伙伴达成了合作,包括汽车、教育、律所、金融、医疗、旅游等,未来出门问问“CoPilot”将逐步赋能更多行业,助力更多企业拥有自己的专属大模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网易云音乐上线“十年听歌报告”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