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首付”楼盘遭紧急叫停!开发商是万科“老人”周彤团队

2022-08-12 18:22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肖鸥  |  阅读量:15718  |  

位于深圳龙岗的新城金悦城项目,在8月11日推出了0首付买三房的营销活动,但该方案不到半天就被叫停。

分支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法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区局锁定。

该项目由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由市五莲竹筒石区更新而来。

日前,项目2号楼,3号楼,4号楼取得预售证,预售套数共计512套,其中住宅490套,使用年限70年新城悦城住宅户型面积约78—115平米,均价3.94万元/平米,单价区间3.6—4.2万元/平米,总价区间2.83—4.85万/套

按照开发商宣传的零首付方案,购房者先向开发商支付10万元定金,再由第三方借给购房者最高100万元作为首付购房者第一年需要还30万,分三期还清,第二年到第四年,每年内需20万,分两期还清,第五年,10万分两期还清

有中介称,负责借钱的第三方是开发商联系的小贷公司我们只负责介绍客户的过去

在零首付被叫停后,深润川随后发布声明称,最近几天,我们接到客户和同行反馈,市场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发布项目首付分期的虚假信息,误导购房者我们一直致力于公平,竞争,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销售项目产品,销售过程中不会出现首付分期的情况

事实上,深润川并不是第一个推出低首付营销活动的项目。

今年3月,新城金悦花园的一栋楼开始出售6月,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发布了首付60.6万就能在深圳上车的宣传口号

据营销人员介绍,开发商会以备案价90万的正常首付,直接给项目送30万因为项目方着急还钱,所以买方支付的30万首付款由项目项目方垫付,垫付的30万以月供的形式分摊到买方的月租费中,但买方需要另外支付相应的手续费

目前,新城金悦花园没有一个小房子,它们都处于分局锁定状态。

广东省城市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告诉界面新闻,这种营销活动表面上降低了购房门槛,实际上是突破了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如果开发商出首付,可以接受如果是银行,尤其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的对接,有高利贷消费贷的嫌疑对于购房者来说,未来支出可能会大幅增加,需要注意

他认为,凡是提供这种优惠的项目,要么地处偏远,要么配套设施差,要么定价高,性价比低,导致销售进度慢开发商如果急于回笼资金,就会推出这样的活动,购房者要慎重考虑

据天眼查app显示,深润川的股东为深圳市鸿卓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城元佑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持股比例分别约为99%和1%红卓智的股东是鸿威广东有限公司,后者的两大股东是华建国际实业和新城地产集团,股比分别约为80%和20%

洪的高级管理团队与华建国际企业和新城地产集团的高级管理团队高度交叉,洪的董事和也是新城地产集团的董事且新城地产大股东股权贯穿华建国际实业

也就是说,新城金悦城项目背后频繁低首付营销动作的开发商是新城地产集团。

新城地产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均来自万科其中,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是万科的老人周统曾任万科集团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1991年加入万科,2011年出任深圳万科总经理新城地产总经理刘波于2005年加入万科,曾任职于深圳万科的多个业务线副总经理胡璋兼任深圳万科副总经理

新城地产成立后,也和万科有很多业务往来2020年,万科的李因集团和新城地产退出了由他们共同经营管理的上海林三印象城,由李嘉诚创办的新加坡亚腾资产管理公司接管

2019年,新城地产参股的深圳新城何英置业有限公司成为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凌伦蒂科拉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主体。

据天眼查app显示,新城地产于2020年9月退出新城何英,万科目前持有新城何英80%的股份。

虽然我们无法一窥新城地产的真实运营情况,但从其项目频繁的低首付活动中也可以看出,企业非常着急回笼资金。

目前深圳的楼市已经大不如前。

根据乐嘉研究中心的数据,在过去的12个月中,深圳新房的周期从2021年7月的5.7个月增长到2022年6月的10.3个月,增长了近一倍。

7月深圳12个项目获批,其中住宅项目10个,入市项目12个,面积51.9万平方米,超3成为龙岗区的供应,来自市场的大规模降价促销等项目居多。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新房市场共网签商品房4337套,环比下降19.7%,住宅网签3317套,环比上涨10.3%,豪宅网签361套,环比下降29.8%,商业等网签615套,环比下降71.1%。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福斯特跌4.31%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在其“大顶”唱多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