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成投资热土

2022-08-12 14:15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张璠  |  阅读量:19880  |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该区石化区已实现炼油2200万吨/年,乙烯22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炼化一体化规模居全国前列,已落户项目104个,总投资2502亿元,其中近九成由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园区内有1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47个投资项目。

其中,中海油壳牌是中国最大的合资化工企业之一一期100万吨/年乙烯工程由壳牌南海私人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投资41亿美元中海壳牌二期120万吨/年乙烯项目于2018年4月投产后,乙烯产能提升至220万吨/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乙烯生产装置之一,每年为市场提供超过600万吨高品质,多元化的石化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大亚湾石化区下游扩建项目的招商空间

目前,投资约150亿元的恒力PTA项目是大亚湾石化区的下游扩建项目项目于2021年1月7日开工后,第一套装置计划于2022年9月初投入试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250亿元,年利税20亿元

根据消息显示,大亚湾石化区规划面积32.9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约23平方公里2012年被列为全国首个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新试点化工园区,2014年入选全国七大重点石化产业基地,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化工园区30强之首,综合实力连续八年位居中国化工园区前列,2016年被授予华南首家国家级精细化工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园区,入选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凭借石化区的规模和质量优势,大亚湾开发区于2018年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20年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五星级示范基地

根据消息显示,2022年上半年,该石化区产值1236.8亿,同比增长49.5%。

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该区制定了招商地图,提高门槛,精准招商,正在打造优等生俱乐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宝安与深国际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绿色智慧物流枢纽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