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胶囊替代内窥镜,科学家研发出用摇杆控制的医用微型相机

2023-06-09 14:42  |  来源:IT之家  |  编辑:安靖  |  阅读量:17880  |  

,近日,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款名为 NaviCam 胶囊相机。这款相机可通过摇杆控制,有望替代容易令患者感到不适的内窥镜。

图源:AnX Robotica

研发团队的安德鲁梅尔泽教授表示,传统内窥镜检查对病人来说是一种痛苦的过程,它可能需要麻醉,费用也比较高昂。而这种利用磁吸技术控制的胶囊相机只需患者服下,医生通过遥杆控制相机检查患者身体。这一发明有望取代内窥镜,成为一种快速筛查溃疡、胃癌等上消化道问题的方法。

图源:AnX Robotica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表示,目前 NaviCam 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实验的结果喜人。据介绍,在一项有 40 人参与的实验中,科学家可以准确控制胶囊到达腹部的所有主要部位,可视化成功率高达 95%。作为对照,受试者也同时接受了传统内窥镜检查以确认胶囊相机没有错过病灶。

图源:AnX Robotica

IT之家注意到,安德鲁梅尔泽教授指出,接下来研究团队会将胶囊相机带入有更多人参与的大型实验。该产品将由 AnX Robotica 负责商业化运作。如果进展顺利,这款胶囊相机无疑将缓解更多人接受内窥检查的痛苦。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承袭2D经典玩法,世嘉今秋推出《索尼克:超级巨星》游戏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