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者徐工机械获评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

2023-01-20 20:20  |  来源:金融界  |  编辑:兰心雪  |  阅读量:8924  |  

最近几天,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2022中国工业峰值二氧化碳排放论坛上发布了42家2022中国工业峰值二氧化碳排放领跑者企业研究成果,徐工机械成功入选这一荣誉体现了国家对徐工实施双碳战略的认可,提升了其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影响力

根据消息显示,2022年,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央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发展改革相关部门,智库和头部企业,启动了中国工业二氧化碳排放峰值领跑者企业研究评估,从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能力,绿色发展核心举措和成果,绿色低碳技术水平,产品和解决方案等维度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成果,对优秀技术和案例进行评估。

经过10个月,三轮调研,确定了42家在绿色发展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企业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徐工从全国280多家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工业二氧化碳排放峰值领跑者称号

徐工一直坚持清澈的水和郁郁葱葱的山是无价的资产日前,徐工发布了《徐工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行动计划大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个双碳计划大纲,彰显了徐工探索工程技术,为全球建筑和全球客户创造净零碳价值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2022年10月,徐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获得产品碳标签证书的企业,以标签量化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以绿色生产引导消费者的低碳理念,通过产品碳排放的直观信息展示,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充分展示绿色徐工,让世界更低碳的双碳愿景,不断引领和带动上下游企业提升品质,走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徐工清洁能源建设

低碳转型,徐工已经在路上。

最近几年来,在低碳转型之路上,徐工深挖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应用潜力,有序实施能源消费结构低碳转型,坚持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应用,建设5G智慧产业园。

优化焊装涂装技术和装备,加强烟尘,VOCs和固体废物处置,继续推进绿色制造工艺,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全面布局新能源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打造无人采矿,无人筑路机械等示范场景,逐步形成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和低碳产品集群,深化工程机械再制造技术研发和推广,助力产品生命周期减碳,支持徐州无废城试点建设。

徐工无人驾驶集群高等级路面建设

同时,作为制造链中的核心企业,徐工沿全链条垂直延伸绿色管理,通过绿色引导,绿色采购带动上游企业进行绿色转型,严把供应商绿色关卡,倒逼上游供应商进行绿色流程,绿色精益制造,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资源消耗降低,成本优化,效率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获得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行将就木徐工机械表示,未来,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公司将重点攻关绿色低碳核心技术和装备,建立完善的绿色制造和绿色供应链体系,推动工程机械绿色产品,绿色装备,绿色制造,绿色施工和绿色服务的全面发展,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迎新春、送温暖上海农商银行市区首家“心家园”公益服务站揭牌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