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更多保障,抖音保险话题备受关注

2023-01-16 17:29  |  来源:网络  |  编辑:司马尚  |  阅读量:18619  |  会员投稿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健康,加之疫情影响,大众对于健康以及保险的关注程度随之增加。据抖音数据显示,2020年1到11月,“保险”相关话题整体播放量超过349亿次,热度跻身“百亿话题圈层”,整体搜索量提升显著,同比去年增长率达到338%。那么,到底是哪些人群在关注抖音保险话题的相关内容呢?

人生需要更多保障,抖音保险话题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其中最关注保险和健康的人群为:31-40岁且有子女的男性。相比于其他人群,31-40岁的成年男性最需要保险。

那么在抖音上,哪些保险更受关注?

首先就是养老险,包括为父母配置保险以及为自身养老未雨绸缪。关注养老险,自然是与老龄化社会有关。中国发展基金会报告显示,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是中国人口老龄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未来的养老压力可想而知,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规划,提前准备好养老险,才能做到不慌不乱。

其次是重大疾病保险,它是仅次于养老保险的第二受关注险种。如今,生活环境受到污染,社会竞争日益激烈,长期处于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下,人们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罹患重大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一旦不幸患上重大疾病,随之而来的经济及精神压力是相当大的。这样的情况之下,人们自然需要重视重大疾病保险。

人生需要更多保障,抖音保险话题备受关注

这么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了保险,那么保险到底能做什么呢?

它主要有以下这些作用:当您退休时,它可以照顾您终老;当您住进医院,它可以给您提供医药费和生活费;如果有一天您离开这个世界,它可以照顾您的家人。因此说:保险不是没用,而是“暂时没用”。人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想要拥有健康无忧的人生,保险尤为关键。毕竟人生这辆车上,不仅有您,还有您的家人。一份保险,可以让您少很多后顾之忧。所以,喜欢刷视频,不如少刷点娱乐视频,多关注抖音保险话题相关内容,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任天堂Switch新年活动已上线:港版eShop中十款人气游戏打七折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