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工程:海油工程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2022-11-22 15:54  |  来源:新浪网  |  编辑:柳暮雪  |  阅读量:15300  |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约0.48亿元

本次计提减值无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根据《存货》,《资产减值》相关准则的规定,对相关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进行分析判断,并根据分析判断结果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合理的减值准备,本次减值准备明细如下:

项目本年计提金额
资产减值损失2,716
其中:原材料存货跌价准备1,260
合同资产减值损失148
商誉减值1,308
信用减值损失2,075
合计4,791

资产减值损失

原材料存货跌价准备1,260万元,主要系公司年末对项目余料按成新率进行评估,计提跌价准备1,260万元。

商誉减值1,308万元,主要系公司持有香港安捷材料试验有限公司90%股权,对应商誉1,308万元,公司根据未来整体发展战略安排,并结合安捷公司目前经营现状,计划关闭安捷公司,本年末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后全部减值。

信用减值损失

信用减值损失2,075万元,主要为SDA项目,浙江马目鱼山项目,文莱恒逸项目,卡塔尔项目计提应收账款坏账。

二,减值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使得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相应减少4,791万

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4,791万元。

三,相关审批程序

公司董事会关于计提减值合理性的说明

该事项已经公司于2022年3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计提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

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

本次计提减值事项无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二○二二年三月十八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南京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