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维持震荡周期和消费风格相对占优

2021-07-19 22:02  |  来源:网络  |  编辑:牧晓  |  阅读量:16555  |  

中证800股债性价比已从今年2月初的历史低点修复至过去5年均值,A股整体依然是震荡市。市场短期约束在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赛道交易过热,对应赚钱效应波动加大。板块中期表现由基本面趋势决定,中报高增速的新能源车/半导体/次高端白酒中期依然占优,组合中CRO和免税也维持一定基础配置。此外,中报和中观验证高景气的竣工链(消费建材/钛白粉/玻璃)和化工农化可作为调仓选择方向。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美国经济动能继续向服务切换,就业而非通胀是美联储当前关注点;国内二季度当季GDP增速较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速有所改善,6月产需两端整体维持韧性,经济慢慢从K型分化走向弱均衡;降准的影响边际减弱,市场宽松预期较强,MLF缩量平价对预期有影响,等待20号LPR操作和政治局会议信号。

产业方面,科技行业景气仍强,产业利好政策频出,短期受到降息预期暂时落空的影响,对利空信号敏感度放大。本周高频景气方面,周期类价格分化明显,其中钢铁、煤炭和有色继续反弹;消费类品种中,汽车家电走强,部分纺服化工品种强势;科技类偏弱,光伏产业链价格全线回落,新能源电池维持高位。

资产方面,宽流动性继续支撑市场风险偏好处于高位,A股小幅上涨,短期市场风格分化演绎和交易情绪较为极致,整个市场的波动有所放大,周期和消费风格相对占优。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证800股债性价比已从今年2月初的历史低点修复至过去5年均值,A股整体依然是震荡市。市场短期约束在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赛道交易过热,对应赚钱效应波动加大。板块中期表现由基本面趋势决定,中报高增速的新能源车/半导体/次高端白酒中期依然占优,组合中CRO和免税也维持一定基础配置。此外,中报和中观验证高景气的竣工链(消费建材/钛白粉/玻璃)和化工农化可作为调仓选择方向。

港股方面,当前反垄断叠加中概监管趋严对互联网龙头的压制尚未出清,但港股新经济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仍在,近期科技/医疗/消费板块情绪与资金面有回暖迹象,可考虑随估值性价比凸显逐步布局。

债券方面,增长动能放缓,通胀筑顶,利率债的胜率在提高。降准带来政策预期“稳定”预期的加强,但不宜过度乐观,2.8支撑位恐难以突破,利率债整体标配。信用债边际上受益政策预期改善,城投债监管趋严,信用分化将加剧,警惕过度的信用下沉,考虑到信用出清压力,信用债仍建议中低配,个券挖掘强于整体逻辑。转债重点关注新能源中上游、半导体、汽车、大众消费、化工龙头结构性活跃机会。

原油方面,Q3海外强势复苏带来的原油需求持续旺盛,尤其是美欧发达国家群体免疫后通航重启,将进一步推升原油需求。当前OPEC处于缓慢增产的通道上,OPEC内部分歧加大以及美国页岩油增产将进一步扩大原油供给,油价继续高位震荡,波动加大。

黄金方面,短期联储对美国经济修复还将保持观望,美债、美元盘整,黄金震荡。美联储大概率于Q3后期开始讨论QE减量,届时实际利率作为推升美国长债利率的主要动力快速向转正进发,黄金可能出现大幅下挫。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霸州:12项实践行动织密“民生保障网”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