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电子烟市场布局天音控股投资小野拟上市公司7%股权

2021-07-19 21:58  |  来源:网络  |  编辑:竹隐  |  阅读量:10850  |  

天音控股(000829.SZ)7月19日发布公告,为持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资本价值,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以自有资金7,526,881.72美元或等值外币投资小野拟上市公司的7%股权。该拟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小野100%所有者权益,拟上市公司完成合格IPO之前,天音通信有权优先追加认购5%股份。

本次投资有利于天音控股在电子烟行业领域深耕发展,并增强与小野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探索多元化的商业机会。

优势互补增强综合竞争力

2021年是小野战略全面升级的一年,小野CEO季岳林曾在专访中透露,小野今年在开店补贴上有高达10亿左右的投入,同时将投入1个亿进行小野品牌建设,今年的目标是年底完成10000专卖店的开设,进一步扩大覆盖率。蓝洞新消费数据显示,小野2020年Q3榜单排名20以外、Q4第六名,2021年Q1第五名、Q2跃进第四名,可以看出小野正在快速成长。季岳林表示:“在2021年,小野将全力冲击行业第一梯队”。

公开资料显示,小野从供应链到产品研发再到KA,其核心团队全员出自华为系,并且大部分是在华为供职多年的业界翘楚。华为是电子消费产品中国货的代表品牌,小野的核心团队也将“打造顶级国货”的理念带到运营策略中。

天音控股作为分销行业的翘楚,长期与华为,苹果,三星等手机头部品牌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凭借庞大的分销网络、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强大的分销能力,向客户提供分销、零售、物流、售后等多样化、全方位的手机供应链服务。小野CEO季岳林采访时曾表示,在华为的时候,我们就与天音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双方价值观一致、语言一致、目标一致,将携手在电子烟这个新赛道上实现互利共赢,共筑新的梦想。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天音控股参股小野拟上市公司,必将在战略伙伴的关系上更进一步,加深双方的黏性,在产业协同方面优势互补,增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电子烟“减害”逐步获市场认可

相较于传统卷烟,电子烟不燃烧,不含焦油,不含普通香烟燃烧时产生的会导致呼吸系统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460多种化学物质等特点,从而消除普通香烟中的致癌物质。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电子烟主题报告中,引用了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NASEM)对电子烟的评估,指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完全使用电子烟替代香烟,可减少接触多种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的机会。”这是WHO第一次肯定了电子烟的减害作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研究显示,电子烟使用者尿液中特有亚硝胺(TSNA)代谢物NNAL的含量极低,是卷烟使用者2.2%,无烟烟草使用者的0.6%。烟草特有亚硝胺是烟草中主要致癌成分。英国健康组织同样表示,与传统卷烟相比,至少可以降低95%的健康风险。可以说,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卷烟消费者人群在健康诉求与戒烟痛点之间的矛盾。

随着电子烟产品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产品形态日趋完善,功能与体验也不断提升,尤其是电子烟的“减害”特性,正逐步获得市场与机构的认可。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四大“双世遗”名山聚首谈“保护”话“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