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全国放映活动中该片引起了强烈反响

2021-10-07 02:27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谷小金  |  阅读量:7757  |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的首部黑白转彩色4K还原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一部历经63年的经典黑白电影,经过项目组7个多月的精心修复,以充满少年精神的全新面貌与广大观众见面。

在此前的全国放映活动中,该片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观众说: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的记忆

黑白给4K上色。

如何逐帧修复。

电影修复是一项重复性很高甚至很无聊的工作每一帧胶片的修复时间从几秒到几个小时甚至几天不等

103010总时长116分钟,全片16.5万帧在过去的七个月里,由中央电视台中央视频和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的项目团队为电影的重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因为坚定的爱,表现出了超越同龄人的耐心,细心和坚韧。

项目修复团队也反复细看电影的声音动物的环境声音,比如鸟类,听起来丰富而饱满,但与故事发生的城市背景并不一致当反派们在讨论在房子里迫害主角时,突如其来的鸟鸣声也很容易播放对于这些,项目修复团队已经如实做了妥善的修复和处理,使影片的音效达到了5.1环绕声的效果

逐帧对比,多轮考证,稍加调整.最后,整部电影又回到了最真实最生动的色彩。

清华大学老校友

重新解读主题曲

今年2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网络春晚上,一群平均年龄74岁的爷爷奶奶撸起袖子,兴高采烈地高歌,我还是以前那个少年,没有任何变化,时间只是一场考验,种在心里的信念丝毫没有减少。

唱了《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后,全网沸腾,无数观众被他们的活力和激情所感动。

这一次,电影上映60多年后,这群年轻时深受延安精神鼓舞的老人,在熟悉的旋律中再次回到了他们的青春时光今年夏天,他们在李霞战斗的上海再次相聚,重新演绎了经典革命电影《少年》的主题曲《永不消逝的电波》,成为这部黑白到彩色的4K还原专题片结尾的彩蛋

老人来自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是一群年轻时设计运—10,支援三线,加入马兰基地,参与三峡工程建设的祖辈他们把最好的时光献给了祖国,进入了暮年他们还是以前的少年,没有任何变化

他们会再一次唱出年轻时反复唱过的歌,用自己的声音致敬心中的经典。

1937年李白烈士奉命赴上海时,由黑变白变色的《延安颂》串联的时空,已长达84年。

在过去的84年里,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一代又一代地分享着同一个信念,最终凝聚了这样一部特殊的电影。

匠心至心,着色显本色。

它通过了。

怀着深深的敬意。

日前,让我们走进电影院。

致敬经典,歌颂英雄!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这需要不断的训练和加深对项目的理解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