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件直径9.5米重型火箭箱底圆环完成焊接

2021-08-04 09:22  |  来源:网络  |  编辑:顾晓芸  |  阅读量:6184  |  

IT之家 8 月 3 日消息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完成了国内首件直径 9.5 米重型火箭箱底圆环的组合焊接。

图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下同

官方表示,此次焊接完成的箱底圆环是该型号关深阶段标志性成果,也是 9.5 米贮箱原理样件的起点及基础。

IT之家了解到,箱底圆环是由许多个贮箱瓜瓣焊接而成,用于构成火箭贮箱箱底。

据火箭院总体设计部设计人员胡正根介绍,该 9.5 米贮箱瓜瓣是目前世界上在研的最大单体火箭贮箱瓜瓣,与此前国内最大的直径 5 米贮箱底相比,直径和厚度均增大了近一倍。该瓜瓣采用了最先进的高精度高性能蠕变成形技术,相对于传统工艺方案,强度提升 10%,且成形精度达毫米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阿里:在线教育行业整改会影响到阿里云营收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