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全面建成

2023-01-21 12:03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牧晓  |  阅读量:18547  |  

本报记者张思楠报道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最近几天全面建成,已在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线,为13.6亿参保人员提供医保服务,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根据消息显示,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险信息平台实现了医疗保险业务编码标准,数据规范和经办服务的统一,以及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保险信息的互联互通和有序共享,以及医疗保险与多部门和医疗机构,药店等单位的信息共享该平台包括公共服务,管理,智能监管,分析和决策四大类14个业务子系统通过大数据精算分析技术,帮助提升国家医疗保险的规范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目前,网上参保登记,医保支付,异地病历,家庭门诊互助等都实现了医保服务线上掌上,医保服务更多,更快,更灵活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吉利汽车:收购宝腾及DHG之49.9%股本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