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上海梅林坚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2023-01-09 10:05  |  来源:网络  |  编辑:冯亭  |  阅读量:12204  |  会员投稿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指引着各行各业,一众国有企业更是不断审视自身,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战略。

上海梅林,是一家主要以肉类食品及品牌休闲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的公司,也是国内目前从属食品生产、销售行业最大的企业之一,在长三角地区生鲜肉品销售及流通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聚焦主业,上海梅林坚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自成立以来,上海梅林不断开拓品类,创造了“梅林午餐肉”、“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蜜”等多个明星产品,旗下品牌也依托良好的产品口味和质量在市场中建立起了产品信誉,形成了自有品牌特色,树立了优良的品牌形象。

面对既有成绩,上海梅林选择扎根主业、继续深耕。

一方面,对标国际肉食品行业的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找差距、补短板、比优势、拉长板,错位竞争,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努力构筑起上海梅林面向未来的战略优势,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另一方面,依托爱森和苏食品牌,围绕研发设计、产品营销、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精细化管理等环节多点再发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美味、健康、美味、便捷”的中央厨房系列产品。

此外,在肉制品加工与分销业务条线,上海梅林主张进一步扩大梅林罐头影响力,同时在传承以“四大金刚”为代表的“梅林牌”罐头传统系列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据悉,在现有肉类产业链的前提下,上海梅林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上同时展开了一系列行动,旨在进一步延长、优化、强化肉类产业链并逐步拓宽市场。

面对国内业务,上海梅林主张在上中下游依次做好抓手——在生猪养殖上游狠抓非瘟防控、降本增效、减低闲置率;中游继续把建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冷链体系作为主要任务;下游拓展各类细分渠道,使更全面的市场通道成功建立。

针对国外业务,公司一再强调精益化管理的重要性,力促银蕨农场与梅林国内企业协同,按世界级标准和水平合理进行国际化分工;紧紧抓住光明食品集团打造全球食品集成平台和分销中心的契机,积极参与光明食品集团和光明国际“Smart Chain”内部的深度协同分工协作,为把国外营养鲜嫩的牛肉引入中国市场做出更大努力。

肉制品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一直是支撑消费增长重要的行业。作为肉类罐头食品、牛羊肉、蜂蜜、奶糖等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上海梅林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后,依旧坚定聚焦主业,不断谋求更高质量发展,在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考题”面前,有望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2023年各类型基金迎“开门红”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