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水平海南建立“土地超市”制度

2023-01-08 16:08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白鸽  |  阅读量:9806  |  

记者24日从海南省政府获悉,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海南建立土地超市制度,提高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水平,推动项目一签就拿地,一拿就开工。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土地超市制度是指集产权清晰的建设用地征收,公开透明的土地信息发布,有效准确的项目要素匹配,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实施规范高效的服务监管为一体的土地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

土地超市的实施,将有助于海南建立公开透明的土地推介平台,大力推广网上搜地,云上选地服务,以土地超市为招商地图,精准服务招商该省要求土地超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引资,国土空间规划一体化,土地统一交易等平台互联互通,为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

海南将依托土地超市,实施土地全生命周期监管,推进土地出让快速建设,实现产业项目一拿地就开工此外,还将实行土地批后常态化监管,实行建设用地审批,供应,使用,管理,检查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监管和业务协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中关村与优迅医学签署合作框架,拟在基因检测、核酸检测等方面开展合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