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豪科技走进北京大族广场助力打造智慧消防新模式

2022-02-25 10:48  |  来源:网络  |  编辑:先轸  |  阅读量:13666  |  会员投稿

对于消防管理,你的记忆是什么?

  • 隐患发现不及时?
  • 误报多?
  • 处理不及时?
  • 责任不明确?
  • 工作人员不够专业?

  当今中国,消防系统已经成为大型建筑的“标配”。

  随着科技和需求的不断升级,中国正在集中力量啃下“消防改造”这块“硬骨头”。

2017年,公安,部消防局发布的公消【2017】297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要加速推进现代科技于消防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工作转型升级。这标志着智慧消防时代来临。

随后国家和地方都不断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来推动智慧消防的发展。在重点消防场所,智慧消防已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很多年,很多单位通过智慧消防系统大幅提升了火灾防控水平,大大降低了社会火灾发生率,但随着人们对智慧消防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很多新的需求被进一步提出来,如多系统接入、分级管控、安消联动、视频识别、报警全流程闭环管理等。能不能实现这些功能是判断“智慧消防”到底智不智慧的关键所在。

大型商业综合体集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身,具有体量大、构造复杂、人员密集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大型事故,并带来巨大的损失和影响!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族广场是大型现代商业综合体的典型代表建筑,两万余人每天穿梭在这个亦庄地标性建筑。这给大族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管人、管事、管物是消防安全管理的三大方面,很多单位领导的思维还停留在管物上,而忽略了管人、管事这些看起来虚的事情上。大族物业除了对物的管理,更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对商户的培训、以及对流程的细化管理等方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大族广场是怎么做的。

首先是消防各子系统的接入,大族广场一共包括一台青鸟消防总机、六台赋安电气火灾、一台福赛尔电气火灾、一台中消恒安防火门监控器、一台崇正零和电气火灾监控器、一台崇正零和消防设备电源状态监控、一台联纵防火门监控器、一台联纵消防电源监控、四台创伟高科燃气监测,总计三万多个点。这些系统均运行多年,设计之初也未计划与消防其他系统对接,每个系统独立运行,形成信息孤岛,将这些系统都集中监控起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大族广场采购的这些设备来自多个厂家,机器型号和数据接口也各不相同,即使采集到数据还面临着数据解析和与平台对接的问题。通俗点来说,这就相当于我们的智慧消防系统要听懂不同国家人说的话,如果无法读懂这些机器数据,就无法为远程监控提供准确有效的信息。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全场景舒享静谧,拿铁DHT带来惬意出行生活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