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实力型通关选手大禹电池技术如何HOLD住电池安全考验

2022-02-24 10:31  |  来源:网络  |  编辑:乐乘  |  阅读量:13951  |  会员投稿

调查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速为169.1%,行业前景明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直观感受到,路面上的电动车较前几年也逐渐多了起来。与此同时,电池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行业、用户的重视。如何闯过电池安全关卡、有效拿捏住电池热失控,成为了当下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

虽然众多企业更迭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治火招式,但在电池热失控的闯关之路上依旧风险不断、挑战重重。不过,在一系列的治火方法中,长城汽车却独辟蹊径,为我们展示了一条新的通关思路。

看实力型通关选手大禹电池技术如何HOLD住电池安全考验

无压力来自真实力,轻松通过严格测试

作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池安全技术,大禹电池技术一直以来便拥有着超高的关注度,而它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在目前行业内最严苛的热失控测试中,大禹电池技术从容迎战,不仅凭借胆气选取了行业内公认最具挑战的三元811体系高镍大容量电芯,而且在测试中还采用了加热触发的方式。这里简单科普一下,虽然在测试中针刺和加热剧烈程度相当,但加热产生的大量热源要比针刺严苛得多,更具有挑战性。

看实力型通关选手大禹电池技术如何HOLD住电池安全考验

而正是依靠长城汽车过硬的科研实力,即使面对全球最严苛的两个电芯连续触发的测试方式,大禹电池技术仍然表现得毫无压力。虽然电池包内温度最高达到1037℃,但通过尾部的灭火盒设计,成功将外溢烟雾的最高温度控制在100℃以下,避免对周围产生二次伤害,同时,电池包内瞬间最高气压仅16kPa。由此可以得出,有了大禹电池技术的保驾护航,汽车电池在正常生命周期内不起火、不爆炸是可以实现的。

创新力铸就竞争力,实力颠覆行业认知

长城汽车的科技创新力,造就了大禹电池技术的硬核闯关实力,也让我们进一步领略到了长城汽车打破常规的设计头脑。大禹电池技术摆脱了传统意义上以“堵”为本的思路,率先提出了“变堵为疏”的治火方法,用“控+导=通”的核心技术原理加以控制电池热失控。其中,它的四层五维的设计理念,实现了从电芯、模组、电池系统到整车的四个层级的纵向安保,完成了以电芯测试、系统匹配、安全设计、虚拟仿真、测试验证等五个维度的矩阵式设计构想,再结合八大核心治火招式的释放、配合,将电池使用过程中的起火、爆炸问题稳稳拿捏。

看实力型通关选手大禹电池技术如何HOLD住电池安全考验

不仅如此,大禹电池技术还在前瞻性上考虑深远。因为大禹电池技术的一大优势在于可实现“电芯化学体系全覆盖”,“任意位置电芯”,“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整包不起火、不爆炸,所以它的多元适配性能够根据不同车型的需求展开多元化应用,贴合人们的日常实际使用。同时,大禹电池技术还开创性地构建了整包级热失控燃烧模型,在测试过程中进行气流和火流多维度拟合仿真,实现了无实包条件下全数字化热失控虚拟仿真,缩短了开发周期、降低了开发成本,提高了准确率,填补了行业空白,为行业提供了新的示范。

纵观大禹电池技术的优异表现,其真正将动力电池安全推升到行业内的一个全新高度。目前,大禹电池技术已经完成了从技术到车型搭载的飞跃,随着量产后的全面应用推广,未来会渐渐走进生活之中让大家体验。同时,长城汽车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初心,将大禹电池技术数十项专利对行业免费开放。我们相信,在大禹电池技术的加持下,长城汽车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电池安全技术的进步,并为实现碳中和以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看实力型通关选手大禹电池技术如何HOLD住电池安全考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真实续航到底有多少?拿铁DHT一箱油出征北京大七环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