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痴”助民众端起“生态碗”:绿水青山引客来

2023-01-18 14:15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文辉  |  阅读量:10967  |  

题目:《杜鹃花痴》帮人端起生态碗:绿水青山招客。

每年四五月份,浙江金华市磐安县潘凤乡高木山的杜鹃花都会如期绽放被村民们称为杜鹃花痴的潘凤乡陈村村民李国荣,多年来日复一日地照料着他的花海得益于杜鹃花带来的客流,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增加了收入,人均收入比10年前翻了两番

磐安自然环境优美,拥有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等多个美称李国荣的故乡潘凤乡是磐安县的一个偏远乡镇山区有51个自然村,70%以上的农户曾经属于低收入农户

54岁的李国荣坦言,2000年,他在家乡高木山上看到很多杜鹃花,就有了种植杜鹃花打造家乡旅游的想法,从而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为此,我跑遍了江西,福建,四川,云南等地,带回了十几个品种的杜鹃花,都种在高木山上李国荣说,自2013年以来,潘凤乡每年都举办杜鹃花节,当地越来越热闹

从囿于一隅到一举成名,从深山贫困村到现代化桃花源,这里的美丽反击不仅仅是杜鹃花,还有当地政府与乡村圣贤在2022年联合推出的我的幸福计划。

根据消息显示,我的幸福计划依托山区优势,采用土著养殖+现代营销的模式发展特色优质农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通过线上平台和现代物流进行销售,实现农民增收。

2021年,我的幸福计划升级为我们的幸福计划,纳入了幸福农耕,幸福联盟,幸福推广,幸福山居等十大幸福系列,培育了乡村上路旅行,房车露营,乡村研学旅行,健康养生等新业态,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共享幸福红利。

绿水青山是村民发展的‘底气’潘翔市委书记董军说

据介绍,我们的幸福计划实施10年来,潘凤乡人民人均年收入从2012年的4890元增加到2021年的20664元,低收入农民从985人减少到127人。

旅游难免有淡季和旺季,农家乐也不是铁饭碗面对前景广阔的杜鹃花产业,李国荣还有下一步的打算:发展杜鹃花盆栽和杜鹃花种苗基地,让高木山上的杜鹃花走出去,为潘凤乡的群众创造持续稳定的收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中国卫通发布本周最佳对星时间中星6B、中星10,保障长时间稳定通信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