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要促销了,半年推两次立减优惠,单季净利或现3年来首次下滑

2022-12-29 11:21  |  来源:证券之星  |  编辑:笑笑  |  阅读量:10134  |  

另一个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预测,今年第四季度苹果净利润将下降8%以上,这是14个季度以来首次没有增长。

时代财经观察到,今年iPhone 14系列发布后,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销售遇冷,iPhone 14 Pro和Pro Max产能受限,全球经济不景气,苹果业绩不如往年。

具体品类来看,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都是200元以内的降幅优惠后价格分别为5199元和4499元,相当于9.6折这两款手机的首发价格分别为5999元和5199元iPhone14系列发布后,出现了降价

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的价格是一降再降,而iPad产品线是先升后降。

本次跨年活动中,iPad mini 6,iPad Air 5立减200元,iPad 9立减100元相比之下,Mac产品线优惠幅度最大,降幅在600元—1000元

2021年推出的MacBook Pro 14寸和16寸会降低1000元前者的起步价将从14999元降至13999元,16英寸的起步价将从18999元降至17999元

在她看来,苹果降价是为了刷存在感,同时清理库存,但其降价并不具有吸引力,因为第三方电商平台已经降价了。

股价低,手机市场萎缩。

科纳仕公司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需求疲软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在惨淡的智能手机市场,虽然苹果跑赢了市场,但情况并不乐观

今年10月,台湾省电子时报报道称,由于市场整体冷清,苹果公司决定大幅削减iPhone 14 Plus的订单。

而时代财经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从9月中旬开始,郑州富士康的多个车间紧急拆除iPhone 14生产线,转而生产iPhone 14 Pro和Pro Max紧接着,10月,郑州富士康出现了返乡潮

今年第四季度,富士康业绩未知,而苹果另一大代工厂和硕的营收惨淡后者的主要代工产品是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

根据和硕公布的财务数据,今年10月和11月,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317.87亿元新台币和1134.74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4.5%和28.29%。

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预测,美国苹果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将下降8%以上,这是14个季度以来首次没有实现增长。

摩根士丹利下调了第四季度iPhone出货量的预期目前预计出货量约为7550万台,远低于最初预测的8500万台

12月下旬,台湾省区域经济日报报道称,今年全球手机行业库存高企不仅销量下滑,苹果,三星等巨头也开始减产,降低市场风险,加快去库存

在截至2021年9月25日的2021财年,苹果的库存处于高位,达到65.8亿美元2022财年有所下降,但仍未恢复到2020财年前后的水平

2018财年,2019财年和2020财年,苹果的库存分别为39.56亿美元,41.06亿美元和40.61亿美元2022财年,存货为49.46亿美元

可是,与该公司2022财年近4000亿美元的营收相比,存货仅为9牛一毛额今年7月,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中国7月29日至8月1日为期四天的iPhone打折活动与清理库存无关

电子产品的技术和配置更新非常快如果不尽快把旧手机卖掉,积压在仓库里以后就更难卖了资深行业观察人士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认为,降价出售旧手机是正常的商业逻辑,目的是降价,清理库存。

值得注意的是,临最近几年底,国内手机市场迎来新机发布高潮,包括vivo X90系列,小米13系列,OPPO Reno 9系列,荣耀80系列,Redmi K60系列等。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7日,苹果股价收于130.03美元/股,下跌1.39%,为2021年6月以来最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民航保障货运航班量环比增长8.8%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