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2023年首跌春节前后驾车出行将更便宜

2023-01-17 17:22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璠  |  阅读量:13416  |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月17日24时起,汽油每吨价格下调205元,柴油每吨价格下调195元。

本轮是2023年国内油价的第二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一涨一跌格局两次调价相抵后,累计上调汽柴油每吨45元,基本回到2022年底水平

由于本次调价临近春节,春节前后车主开车回家探亲访友的过路费将进一步降低。

据该机构测算,此次调价相当于92号汽油每升0.16元,95号汽油每升0.17元,0号柴油每升0.17元。

以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此次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8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要少花27.2元左右

隆众资讯分析师刘认为,本计价周期国际油价弱势震荡尽管美国通胀压力继续缓解,美联储加息可能进一步放缓,亚洲本地需求也在稳步复苏,伊朗原油出口在去年最后两个月创下2019年以来的新高,北半球相对温暖的气温也降低了燃料加热的需求,短期供应较为充裕

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所属油种均价下移,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运行在负值区间,开启了本轮零售降价的窗口。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3日24时开启。

"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基于目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上调趋势目前美国通胀压力持续放缓,美联储加息降至25个基点是大概率事件结合中国和亚洲需求的持续复苏,需求前景有所改善

在下一轮计价周期,国际油价短期内趋于强势上调预期方向将继续支撑市场,消息面支撑依然存在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马也持相同观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瑞丰银行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实现归母净利15.38亿元同比增21.0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