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下滑51%员工平均月薪超8万元腾讯暗示要人员优化

2022-05-19 08:37  |  来源:快科技  |  编辑:安远  |  阅读量:17740  |  

腾讯昨晚发布了《Q1 2022》财务报告公司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同比持平,净利润234.1亿元,同比下滑51%,环比下滑75%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后净利润255.45亿元,同比下降23%,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

腾讯主营业务中,游戏收入达436亿元,同比持平,环比增长1.9%,但国内游戏市场收入330亿元,同比下降1%。

该公司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下降16%,至180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15%至157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7%至23亿元

表示腾讯广告业务复苏不确定,视疫情发展而定,公司正在退出利润率较低的商业服务领域。

在回应的季度业绩时,腾讯创始人马对表示,腾讯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并对一些非核心业务进行报价,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

后来,腾讯高管表示,人员越多,成本越高,因此需要进行结构性变革,专注于更有利可图的业务。

目前由于行业结构变化,公司可能会进行人员优化,但疫情等短暂性因素不会成为优化的理由。

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腾讯拥有员工116213人,薪酬总额292.29亿元以此计算,腾讯每位员工平均领取25.1万元,也就是说人均月薪达到8.37万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四项行动促11个农业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增效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